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功能紊乱的症状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7 18:39

文章导读

如果人的胃功能紊乱的话,正常功能就会出现问题,会出现诸多不适反应,而导致胃功能紊乱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包括不正确的饮食,还包括一些肠胃疾病,再就是长时间的不健康精神因素导致的,那么胃功能出现紊乱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胃功能紊乱的症状有哪些?

 

一、临床表现

胃肠功能紊乱起病多缓慢,临床表现以胃肠道症状为主,胃神经官能症的患者多表现为:反酸、嗳气、厌食、恶心、呕吐、剑突下灼热感、食后饱胀、上腹不适或疼痛,每遇情绪变化则症状加重。肠神经官能症又称肠易激综合征,为胃肠道最常见的功能性疾病。以肠道症状为主,患者常有腹痛、腹胀、肠鸣、腹泻和便秘、左下腹痛时可扪及条索状肿物,腹痛常因进食或冷饮而加重,在排便、排气、灌肠后减轻。腹痛常伴有腹胀、排便不畅感或排便次数增加,粪便可稀可干等症状。过去称此为结肠功能紊乱、结肠痉挛、结肠过敏、痉挛性结肠炎、黏液性结肠炎、情绪性腹泻等。

起病大多缓慢,病程常经年累月,呈持续性或有反复发作。临床表现以胃肠道症状为主,可局限于咽、食管或胃,但以肠道症状最常见,也可同时伴有神经官能症的其他常见症状。

胃功能紊乱的症状有哪些?

 

二、检查

1.影像诊断

根据不同情况采取X线、内镜检查、胃液分析与粪便化验等手段。必要时应行超声、CT等检查以排除肝、胆、胰等腹腔脏器病变。

(1)胃肠道X线检查显示整个胃肠道的运动加速,结肠袋加深,张力增强,有时因结肠痉挛,降结肠以下呈线样阴影。

(2)结肠镜检结肠黏膜无明显异常。

2.实验室诊断

血常规、免疫因子检查,肝肾功能,必要时做活组织病检。

胃功能紊乱的症状有哪些?

 

三、诊断

胃肠道功能紊乱的临床特点,特别是病情常随情绪变化而波动,症状可因精神治疗如暗示疗法而暂时消退,提示有本症的可能性。前提是必须排除器质性病变。

初步诊断为此症后,还须密切随访,经过一段时间,才能确保诊断无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