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祛痰小妙招,家长绝对想不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2 16:07

文章导读

婴儿在生活中容易出现身体上火喉咙有痰的情况,一般情况下婴儿喉咙有痰会影响到宝宝的正常睡眠和咽喉健康,还会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可以将婴儿头部抬起使痰液流出,同时也可以多喝热水来缓解。

婴儿祛痰小妙招,家长绝对想不到

 

给宝宝止咳化痰小妙招

风热感冒主要是受热邪或内热重引起的,主要症状:舌苔发黄发红、有口臭,眼屎多,流黄脓鼻涕,吐黄脓痰。

风寒感冒往往是因为身体受寒引起的,主要症状:舌苔发白,出现怕冷、怕风等感冒的症状,流清涕或没鼻涕。咳嗽无痰或是吐白色的泡沫痰。

治疗咳嗽首先要化痰,如果强行止咳,痰没排出来,身体还是会通过咳嗽来排出异物的,而且不咳嗽痰更出不来。

婴儿祛痰小妙招,家长绝对想不到

 

1.拍背祛痰

宝宝趴在妈妈腿上,头低脚高,妈妈采用空心掌,在背部两侧交替拍,比拍嗝儿的力度要大些,边拍边鼓励宝宝咳嗽。大点的宝宝能把痰咳出来,小宝宝虽然咳不出来,但是可以通过拍背把痰咳到咽部,孩子咽下去后会通过粪便排出体外。

宝宝咳嗽的时候拍效果最好,每次拍3分钟左右。当然拍的时候要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明显不适,要立即停止!

婴儿祛痰小妙招,家长绝对想不到

 

2.巧用热水袋

对于风寒感冒咳嗽的宝宝,用热水袋(别太烫)放在孩子的后上背部,大椎穴往下,一晚上基本就能好很多。

此外,对于症状较轻的宝宝,可以利用浴室的水蒸气,或者倒一盆热水让宝宝用口鼻吸盆中的热气,通过湿化呼吸道使痰液变稀咳出。

3.多饮温开水

多饮温开水能使黏膜分泌物得以稀释,从而更加容易咳出。有时宝宝喉咙痛不爱喝水,爸妈不妨给水里加点果汁。

4.有针对性的进行食疗

如果是风寒感冒的话主要任务去驱寒,可以给宝宝煮生姜红糖大蒜水,或者用花椒和红糖给宝宝蒸梨吃;如果是风热感冒,百合莲藕炖梨和蜂蜜萝卜水都是管用的。妈妈可以查找具体的方法做给宝宝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