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莓棉花蛋糕,在家也能轻松制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4:41

文章导读

很多女生都非常爱吃甜点,对于制作甜点的热爱是非常高的,都比较喜欢吃草莓味的食物,草莓的食物中包括很多,有草莓蛋糕,草莓活动卷等等,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这到草莓蛋糕的制作方法,需要搭配的配套较多,但是烤出来的口感却很好。

草莓棉花蛋糕,在家也能轻松制作!

 

日式棉花蛋糕草莓奶冻卷

简介 使用日式烫面法,让面糊产生糊化作用后吸水力增强,使蛋糕含有大量水份,进而更加柔软有弹性,是蛋糕卷确保柔软湿润口感的关键,卷起来比较不容易开裂的原因。香浓滑口的鲜奶草莓奶冻,交织著绵密酸甜的绝妙滋味。

材料

鲜奶油200g细砂糖10g草莓适量鲜奶120g动物鲜奶油100g白砂糖25g玉米粉10g吉利丁片5g24x35cm烤盘1个鲜奶65g无盐奶油50g低筋面粉60g蛋黄4个蛋白4个全蛋1个兰姆酒15cc细砂糖70g

草莓棉花蛋糕,在家也能轻松制作!

 

做法

先来做奶冻,将鲜奶、玉米粉、砂糖放入锅内搅拌均匀,再 倒入鲜奶油,煮到变黏稠,等降温到60度~50度,放入泡软吉利丁片搅拌均匀。迅速倒入一半到铺上的烘焙纸模 型内, 放入草莓,再将剩下一半倒入,稍凉冷藏2小时。

无盐奶油切小块放在锅中,小火加热,锅子不停晃动让奶油 融化,大约85度C 即关火,倒入过筛的低筋面粉拌到无颗粒

分2-3次将牛奶加入拌均匀,再将1个全蛋和4个蛋黄分3-4次 加入完全拌匀。(烤箱预热170/110,我刚更换培雅客烤箱,实际温度视自家烤箱调整)。

草莓棉花蛋糕,在家也能轻松制作!

 

在无油无水的钢盆开始打蛋白霜,高速,将蛋白打发到体积 膨胀到三倍大,加入1/3 的糖和柠檬汁,继续将蛋白打到微微发白,搅拌时可以看出淡淡的纹路,加另外1/3 的糖,将蛋白霜打到完全变白,搅拌时已经有明显纹路加最后1/3 的糖,低速,一直打到蛋白霜非常绵密,呈现一个弯勾,湿性发泡即可。

将1/3 的蛋白霜加入蛋黄面糊中,用橡皮刮刀切拌的方式轻 柔的混匀,再将混合好的蛋糊倒回剩下的蛋白霜中,一样用 切拌方式混合均匀但不要拌的过度,细腻光滑均匀有光泽即 可。拌好的面糊倒入铺有烘焙纸的烤盘中,需要的话简单抹 平即可,把烤盘拿起在桌上敲几下,震出气泡。

170/110烤10分钟,转150/110烤15分钟,共计25分钟, 烤箱门夹一个手套,闷3分钟,(我是培雅客烤箱,实际 温度视自家烤箱调整) 用手摸起 来比较蓬松但相对扎实有弹性即烤好了。烤好后,马上连带 烘焙纸移到网架上放凉,撕开底部烘焙纸,表面也要覆蓋烘 焙纸,防止表面变乾,卷时表皮容易裂。

鲜奶油加细砂糖打发至不流动,涂抹在蛋糕片上,摆上草莓奶冻果 ,利用擀面棍卷起。

可以包烘焙纸冷藏或冷冻一会,让它定型更好后切块

切蛋糕卷最好使用波浪齿蛋糕刀,先将刀在热水里浸泡,加温不要太热,擦干水份后前后轻微拉锯切开,动作要轻要快 ,否则奶油会融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