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患上荨麻疹,多半和饮食有关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4:41

文章导读

如果儿童患上荨麻疹,多半和饮食有关系,比如有的孩子吃了鱼、虾等海产品就会出现荨麻疹,还有小孩子都喜欢玩耍,可能到室外的树林里面去玩,不小心和花粉接触了,也有可能是孩子和猫、狗等宠物接触,这都会造成过敏而出现荨麻疹。

一、急性荨麻疹

发病迅速猛烈,皮肤可能出现轻微损伤。在一定范围内会出现形状各异,面积不一的斑块,这些斑块的边界很清晰,有的呈圆形或椭圆形,还有其他不规则形状。

症状消失得也很迅速,从出现皮肤破损到症状减退只有大约30分钟,且不会在皮肤上留有任何痕迹。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这些斑块会反复不断地出现,一天内可能出现好几次。

儿童患上荨麻疹,多半和饮食有关系

 

二、慢性荨麻疹

该类荨麻疹发生几率较高,荨麻疹一半以上都是慢性。患者皮肤黏膜会出现充血或渗血的现象,甚至出现局部的水肿。皮肤表面会出现若干疹块,且奇痒难耐,患者往往会不停地抓,结果适得其反,反而更加痒。

疹块周而复始出现,治愈后还会再起,可持续数月,乃至一年。期间病势或急或缓,清晨和晚上比较严重,没有严重的全身症状。病因不易查明。

儿童患上荨麻疹,多半和饮食有关系

 

三、荨麻疹有哪些危害?

1.局部水肿:外部过敏原使身体出现炎症,微血管充血或体液外渗,这就是局部的水肿现象。

2.体表剧痒:斑块会逐步发展扩大,最后连成一片。发病时非常痒,而且越挠越痒,长期反复发作影响患儿作息。

3.严重过敏:如病情蔓延到胃肠道,可能出现呕吐、腹痛、腹泻;若牵涉至咽喉,使喉咙肿大,呼吸出现困难,甚至会缺氧致死;如影响到肺部则胸闷难忍、呼吸急促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