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发食物就是属于对一些人的身体有坏处的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4:51

文章导读

食物是自然界中每个带生命的物体所必须的,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亦或者是植物。而食物也不是单纯的只有一种,食物也分为对身体有益的和对身体有坏处的,带发食物就是属于对一些人的身体有坏处的食物。食用了带发食物可能会引起一些人身体中的隐藏的疾病,或者令一些人身体内的某些机能亢奋或者紊乱。下面是详细介绍。

带发食物就是属于对一些人的身体有坏处的食物

 

1、助湿发物。

多具有黏滞、肥甘滋腻之性。如糯米、醪糟、米酒、大枣、肥肉、面食等。患湿热病、黄疸、痢疾等病者忌食。

2、积冷发物。

多具寒凉润利之性,能伤阳生寒,影响脏腑运化,如冬瓜、四季豆、莴笋、柿子等。脾胃虚弱的人要慎食,过食会造成胃虚冷痛、肠鸣腹泻。

带发食物就是属于对一些人的身体有坏处的食物

 

3、动血发物

多活血散血,能动血伤络,迫血外溢,如羊肉、菠菜、烧酒等。月经过多、皮下出血、尿血等人忌食。

4、滞气发物。

如大豆、芡实、莲米、芋头、薯类等。这些食物多具滞涩阻气、坚硬难化之性,积食、诸痛者不宜食。

带发食物就是属于对一些人的身体有坏处的食物

 

5、动火发物。

能助热动火、伤津劫液,如烟、酒、葱、蒜、韭菜、卤制品、油炸物等。发热口渴,大便秘结的人不宜食用,高血压者应忌口。

6、动风发物。

多有升发、散气、火热之性,能使人邪毒走窜,如茄子、木耳、猪头肉、鸡蛋、蘑菇等。有荨麻疹、湿疹、中风等疾病者不宜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