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面粥做法,这样做功效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4:40

文章导读

玉米平时除了蒸着吃,熟着吃,还可以磨成面,做成玉米面。玉米面在平时可以蒸馒头,做面条,还可以用来做粥。玉米面中富含丰富的多糖,蛋白质,淀粉营养价值很高,下面学习一下玉米面的做法,能给身体带来更多的药用价值。

玉米面粥做法,这样做功效多

 

玉米粉粥

材料

主料:玉米面(黄)50克,粳米50克

玉米面粥做法,这样做功效多

 

做法

1.先将玉米粉用适量冷水调和备用。

2.将淘洗干净的粳米入锅,加水适量,先用旺火烧开,调入玉米粉,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

玉米面粥做法,这样做功效多

 

健康提示

1.降脂降压。

2.适用于动脉硬化、冠心病、心肌梗死、高血脂症等。

食物相克

玉米面(黄):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则会中毒;尽量避免与牡蛎同食,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

粳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