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易变质,合理保存很关键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4:42

文章导读

很多人买鸡蛋的时候一次性购买的太多,放久了就会让鸡蛋里面变坏,而且会散发出一股很怪的味道,这样的鸡蛋已经变质是不能吃的。并不是因为大家购买到的坏的鸡蛋,而是对鸡蛋的保存不注意,导致鸡蛋的变质,只要在平时合理的保存鸡蛋,就可以防止变质。

鸡蛋易变质,合理保存很关键

 

鸡蛋怎么保存防变质

买回来的鸡蛋上总是沾着点脏东西,有人认为鸡蛋不洗太脏,因此喜欢先洗洗再保存,但有人却说,鸡蛋洗后容易变质,最好不要水洗直接保存。买回来的鸡蛋到底该不该洗呢?

对于鸡蛋能不能洗,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常务理事徐静指出,鸡蛋存放前不要清洗,因为鸡蛋壳上有一层很薄的膜,清洗过程中会把膜破坏掉,细菌会因此进入鸡蛋,加快鸡蛋变质。

有些细心的消费者发现,一些鸡蛋买回来时外壳非常干净,一看就是清洗过的,那么这类鸡蛋是不是容易变质呢?超市里售卖的清洗过的鸡蛋是经过特殊处理的,不仅仅是简单的用清水冲洗,洗净之后还有一个涂膜的步骤。这层膜的主要材料是食用油,食用油可以防止细菌进入鸡蛋。专家表示,食用油的成分大家也大可放心,它的使用是有相关国家规定的,可以保证健康安全。

鸡蛋易变质,合理保存很关键

 

鸡蛋薄膜作用

不过,即使鸡蛋表面有一层薄膜可以防止细菌侵入,鸡蛋也不宜存放太久。鸡蛋如果存放时间过长,蛋壳上那层薄膜的抵御能力会下降,细菌还是会进入鸡蛋,导致鸡蛋变质,出现黏壳、散黄现象,此时不但致病菌会大量繁殖,蛋白质会变质腐败,还会产生吲哚、硫化氢等小分子毒物。另外,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鸡蛋所含的各种营养成分会遭到破坏,营养价值会降低,味道也会变差,甚至变臭。鸡蛋变质的时间与存放时的温度、湿度紧密相关。

鸡蛋易变质,合理保存很关键

 

鸡蛋存放温度

在我国北方,夏季在室温下存放30~35天,冬季在15℃以下存放40~50天,一般不会变质。在温度高、气候潮湿的南方,保存25~40天就可能变质。当温度高于25℃时,鸡蛋变质腐败的时间将明显缩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