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糯米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4:42

文章导读

糯米是南方产的一种稻米品种,口感软糯,有一种特有的清香,做汤圆,粽子,米稞,年糕等都离不开糯米粉。血糯米是糯米的一种,它的颜色呈现红色,因此被称为血糯米。这种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价值很高,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功效和作用。

血糯米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1:血糯米的营养价值很高

除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外,还含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等。血糯米有补血养气功效,长吃可健身,也可泡酒。

血糯米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2:血糯米的功效它具有养肝、养颜、泽肤等功效。

适用于营养不良、面色苍白、皮肤干燥及身体瘦弱者食用。年轻女性不妨适当食用血糯米,以起到养颜护肤的作用。

3:治疗月经过多

服用血糯米可以借助收敛的功效,辅助治疗月经过多症。

血糯米的功效和作用有哪些

 

4:性味甘温、入脾、肾、肺、心、经,具有益气健脾、生津止汗的作用。

因此,夏天饮食讲究调理脾胃,吃点糯米非常有好处。对中气虚脾胃弱,经常腹泻的人来说,血糯米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5:血糯米含钙高,有补骨健齿的作用。

还有养胃的作用。产妇食用血糯米粥,有助于滋补产后造成的身体虚弱,利于增加乳汁,哺乳婴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