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儿出疹子处理方法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2 16:18

文章导读

幼儿的身体健康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因为幼儿的发育速度快,但是抵抗力建立过程较慢,很容易感染一些常见的疾病,例如,疹子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于大人来说疹子的威力微不足道,但是对于幼儿来说疹子却是非常威胁的疾病,因此,幼儿疹子一定要认真治疗,下面就来看看幼儿出疹子处理方法有哪些呢?

 1、每半个小时测量体温,高烧时进行物理降温。如果孩子突然发烧,大不必过于惊慌。首先测量体温如果超过38.5℃可以先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处理。给孩子额头贴退热贴,用酒精擦孩子的手心、脚心、脖子、胳肢窝等发热部位。

幼儿出疹子处理方法有哪些呢?

 

2、不要过于担心,安慰自己是关键。

有些家长看孩子发热马上带到医院,最后医生判定是发烧或者咽炎,会给开一些退烧药,其实医生是不敢下是出疹子的定断,不敢让家长和孩子去扛,给你开的药物其实就是给你开个心理安慰剂。

3、不要带孩子出门,多给孩子喝白开水,补充维生素,晚上睡觉不要盖太厚。

此时的孩子不宜出门见风,室内空气保持新鲜即可。

多给孩子喝白开水,可以稍微放些糖,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利于孩子发汗和排尿,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

4、多陪孩子,给予关怀。

此时的孩子对妈妈的依赖性很高,希望妈妈一直抱着,所以妈妈需要尽量满足孩子的心理需要,这也有利于增进亲子关系。

幼儿出疹子处理方法有哪些呢?

 

5、出疹子后不要让他抓挠,不要给孩子洗澡。

三四天后孩子退烧后疹子就发出来了,红点主要分布在前胸、后背、脖子、脸部、胳膊、臀部等部位。这时他会觉得皮肤瘙痒,不要让他自己抓破了,不然容易发炎,出个两三天不痒了就慢慢消退了,不留任何痕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