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第一杯水怎么喝才健康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4:14

众所周知,水是人类的生命之源,必不可少。而每天早上的第一杯水对维护人体的健康作用是很显着的,比如可以补充身体代谢失去的水分、预防便秘、调节肠胃等等。但是说是这么说,大家具体要怎么喝呢?

早上第一杯水怎么喝才健康

首选是新鲜的白开水,它适合各个年龄的人。

有研究表明,白开水对中中老年人的效果是最好的,这是因为其中含有的钙、镁等矿物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况且白开水不含任何能量,人体不需消化就能吸收,吸收之后就能迅速稀释人体血液,促进血液的循环,让人能更快地清醒过来,从而以很好的精神开始新的一天。但是切记,不要喝放了很久的白开水。

中老年人可以喝些蜂蜜水以及少许淡糖水。

美国有研究表明,蜂蜜能预防中老年人因为钙流失而引起的的骨质疏松,而且两者其中含有的葡萄糖或者果糖能很快的被人体所吸收,从而改善人的疲劳症状,使人精神焕发。

高血压的人包括老年人不能喝淡盐水。

因为早上是人血压的高峰期,这个时候再喝淡盐水,会让本来很高的血压就会变得更加高,这是非常危险的。而便秘的人则可喝少许的淡盐水,这样可以刺激肠胃蠕动,帮助人体排便。但是,值得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喝的过多,喝的过多会使血液浓度升高,从而出现脱水的现象,反而得不偿失。

对于那些皮肤不好的人,喝些柠檬水就足矣。

大量研究表明,柠檬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美容功效,而且还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一定的美白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喝完柠檬水以后不要马上晒太阳哦,不然爱美的女孩子会失望,因为皮肤会更容易晒黑。

早上第一杯千万不要喝牛奶与果汁。

牛奶和果汁在早上都不易被肠胃所吸收,相反还会加重肠胃负担,影响肠胃在接下来一天中的工作效率,从而影响到一个人一天的健康状况。如果大家想要喝牛奶和果汁,那么一定要先吃点饼干垫一下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