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厚朴酚的疗效竟如此之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8:19

文章导读

厚朴酚是属于罗也行乔木,一般情况下花期为5个月左右,果期的话在10个左右 。研究发现,厚朴酚中含有多种医用元素,适量服用有抗炎、抗菌、抗溃疡、抗氧化等作用,因此在治疗急性肠炎、慢性胃炎、阿米巴痢疾等疾病方面有显著成效。

厚朴酚的疗效竟如此之大

 

一、厚朴酚的植物形态

落叶乔木,高7~15m。树皮紫褐色,冬芽由托叶包被,开放后托叶脱落。单叶互生,集生于小枝顶端,叶片椭圆状倒卵形,长20~45cm,宽10~25cm,先端钝圆或具短尖,基部楔形或圆形,全缘或微波状,背面幼时被灰白色短绒毛,老时呈白粉状。

厚朴酚的疗效竟如此之大

 

花与叶同时开放,单生枝顶,白色,有香气,直径约15cm,花梗粗壮,被棕色毛;花被片9~12;雄蕊多数;雌蕊心皮多数,排列于延长的花托上。聚合果卵状椭圆形,木质,每室具种子1枚。花期4~5月,果期9~10月。

厚朴酚的疗效竟如此之大

 

二、厚朴酚药理药效

厚朴酚具有明显的、持久的中枢性肌肉松弛,中枢神经抑制作用,抗炎,抗菌,抗病原微生物,抗溃疡,抗氧化,抗肿瘤,抑制吗啡戒断反应,可抑制血小板聚集等药理作用,用于治疗急性肠炎、细菌性或阿米巴痢疾、慢性胃炎等。其中,在抗菌作用方面,厚朴酚对格兰氏阳性菌、耐酸性菌、丝状真菌有显著的抗菌活性,对变形链球菌有更加显著的抗菌作用,对葡萄球菌的抑制作用最强。临床上主要用作消除胸腹满闷、镇静中枢神经、运动员肌肉松弛、抗真菌、抗溃疡等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