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乙肝治疗效果慢,何时才能痊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8:11

文章导读

日常的生活当中,有一部分的患者,属于乙肝携带者,乙肝多数是病毒引起的,通常会造成传播,所以患者不光要在生活中做好预防,还要杜绝乙肝的传播途径,也有一部分患者,在检查肝功能正常的时候,但依然会有乙肝,针对这种现象,不光要做好治疗,更要判断出病情的治愈情况。

乙肝治疗效果慢,何时才能痊愈?

 

乙肝的正确治疗措施

有相当一部分乙型肝炎(简称乙肝)病毒携带者,平常身体没有明显不适,偶然抽血化验发现体内有乙肝病毒存在,肝功能完全正常,乙肝病毒主要复制指标e抗原(hbeag)和脱氧核糖核酸(hbvdna)为阴性,肝组织病理检查往往提示没有炎症活动或仅有轻微炎症存在。这些人群可视为正常人,不必用药。如果一味要求'澳抗'转阴,到最后非但不能阴转,反而会招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如药物性肝炎等。

乙肝治疗效果慢,何时才能痊愈?

 

乙肝为何检查肝功能正常

还有一些病毒携带者,肝功检查正常,但是病毒复制指标(hbeag)为阳性,这些人进行肝穿检查时,肝脏内往往存在炎症活动。这种情况有必要进行抗病毒治疗,拉米呋啶治疗可能有效,有条件者可尝试使用。使用对象最好在16岁以上,如果疗效佳,可使用该药1~2年,以期病毒复制指标转阴。

乙肝治疗效果慢,何时才能痊愈?

 

乙肝治到何时才算好

如果是发病状态或是活动性的乙肝患者,治到乙肝病毒复制指标转阴、肝功正常即可。这些患者是真正意义上的乙肝病人,他们症状突出,肝功反复异常,乙肝病毒复制指标(hbeag)始终阳性。他们的治疗分为恢复肝功和抗病毒两大部分。恢复肝功相对容易,花钱少,而且往往能立竿见影;抗病毒治疗较难,需要一定的时日。

如果已经发展成肝炎后肝硬化,维持并确保肝功正常最重要。肝硬化分为静止性和活动性两种。静止性的患者可以根据病毒复制情况,进行抗病毒治疗;活动性的,主要是恢复肝功,纠正、缓解并发症。

总之,肝功正常、乙肝病毒复制指标阴性是一个分水岭:如果在这个标准之下,可以不用药治疗;如果超过了这个标准,就得用药治疗,用到标准以下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