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仙人掌防辐射是真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8:14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认为仙人掌是防辐射的,所以会在电脑前或是电视前面放仙人掌,认为这样可以防辐射,但是都理解错了,仙人掌其实并不会防辐射,因为植物只可以吸收太阳中的各种光线,而辐射一般是电磁波,植物是没有办法吸收电磁波的。

仙人掌防辐射是真的吗?

 

 

1.降血糖作用

仙人掌有降血糖的作用,特别是对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在禁食几小时后,食用焙热的仙人掌子茎,能有效地降低血糖,改善体内利用胰岛素的效能,促使葡萄糖从血液进人人体细胞,并转化为脂肪式能量。

 

2.提高免疫作用

小鼠灌胃仙人掌粗多糖能够使正常小鼠胸腺及脾脏重量增加,提高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能力,同时具有抗机体疲劳及抗炎作用。仙人掌提取物可以提高末梢血白细胞总数,并主要提高单核细胞数量,进而使组织中巨吞噬细胞数量增加,同时使单核细胞、巨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增强,具有一定的提高免疫作用。但是大剂量使用反而有一定的免疫抑制作用。

仙人掌防辐射是真的吗?

 

 

3.降血脂、减肥作用

仙人掌能增加胆汁排泄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脂肪和糖分,从而抑制动脉硬化并能调节脂肪代谢,促进脂肪在肝脏和组织中分解,抑制脂肪在肝脏内的合成,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

 

4.抗病原微生物作用

仙人掌提取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对抗青霉素的金黄色葡萄球菌也呈高度的抑制作用。仙人掌乙醇提取物、乙酸乙酯提取物对巨大芽孢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青霉菌的抑制作用比较好。

仙人掌防辐射是真的吗?

 

 

 

5.抗胃溃疡作用

仙人掌提取物具有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液酸度,减少胃蛋白酶活性的作用。同时又能促进溃疡面愈合,因此具有抗胃溃疡的作用。

 

6.抗炎、镇痛作用

仙人掌中含有镇痛和抗炎的成分,具有消肿、解毒、止泻等功能。其中谷固醇为抗炎活性成分,三萜皂苷为镇痛活性成分,其镇痛效果与西药的颅通定类似。仙人掌消炎、止痛,对于急性软组织损伤正好适合。

 

7.抗应激作用

仙人掌能够提高小鼠的抗应激能力,能够显著的延长老龄小鼠的游泳时间和耐高温时间,可以降低老龄小鼠在低温环境下的死亡率,延长生存时间,具有显著的抗应激作用。

 

8.延缓衰老作用

仙人掌茎粗多糖能够明显的降低老年大鼠血清MDA的含量及脑及肝组织脂褐质的含量,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消除自由基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