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饭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6 20:36

文章导读

看到萝卜饭这个名字就会想到是把萝卜和米饭放在一起煮成的饭,自从舌尖介绍过泉州萝卜饭之后,这个饭就火的不得了,人们也开始了在家里面做这个萝卜饭。因为萝卜饭是把米饭和菜结合在一起,有荤有素的搭配,口感是味道自然就不用说了,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在家里制作萝卜饭的方法。 

材料:

米饭、萝卜、五花肉、豆腐丁、油、食盐、酱油、葱、姜

做法:

1.食材切丁;葱姜切末备用,白萝卜焯水后,不过凉水,捞出备用。

2.锅中放油,放入五花肉丁,煸出猪油,再放入豆腐干丁,豆腐干被猪油略煎黄后,放入葱姜末炒香,将2小勺甜面酱,提前用料酒澥开,倒入锅中,淋上少许香油,炒匀。

萝卜饭怎么做好吃?

 

3.倒入白萝卜,注入清水,与萝卜持平,调入盐;鸡精;糖;倒入米饭,小火焖2-3分钟,焖饭期间,可以铲一铲,避免巴锅,见锅中无汁时,撒入葱末,用老抽调色后出锅,颜色太淡了,会无食欲。

做萝卜饭技巧:

1.五花肉先卤熟再煮饭,味道和口感会更好。

2. 最后淋入葱油和撒香葱,起到倒炝锅增香的作用。

萝卜饭怎么做好吃?

 

特点:

这是一道消灭剩米饭的高手,不管几天剩的,软的还是硬的,往锅里一倒,连萝卜带米饭,倒上水,焖上几分钟,就全部黏到一起了,而且是饭菜一锅出,又有饭;又有菜,十分钟就能搞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05-16 08:11
不好好吃饭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