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为什么会紧张?人紧张时该如何缓解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4 09:29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紧张过,遇到害怕的事,害羞的事,暗恋的人,等等等等,数不清的能使你紧张的情况。可紧张的感觉的是什么?人又为什么会紧张呢?如何有效快捷快捷缓解紧张呢?

导致紧张有无数的原因,而更多的是本身精神中的表现通过肉体形象的表现出来,往往会心跳加快,行动迟缓。从专业的角度来说,紧张源于对未知的恐惧,源于想取得别人的好感与认同。从生物学来说,紧张是由于水的渗透而进入细胞内时,同时细胞体积增大,细胞质和细胞壁也同时伸长,这种状态就称为紧张。

既然知道了紧张的感觉与人为什么会紧张,那么我们又如何去缓解紧张呢?

介绍一种极为简单且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吃香蕉。大多数人心里都认为香蕉只有通便的功能,可现在告诉你,香蕉不仅有通便的效果,还有缓解紧张的功能哦。紧张主要为两种表现,忧虑与血压升高,而香蕉刚好就有解决这两种症状的功能。

香蕉能帮助大脑产生5-羟色胺,可以振奋精神,阻止忧郁情绪产生。若是忧郁症患者,适量吃香蕉可以有效治疗其忧郁情绪,一点时间后,甚至使得忧郁情况消失。由此可见,从某种程度来说,吃香蕉可以增加你的自信,使你更有能力去面对解决一件事。香蕉中钾离子含量多,能有效抑制钠离子所造成的血压上升和血管损伤,因此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都适合吃香蕉。

有调查显示,经常吃香蕉的人中风发病率都要比普通人低百分之二十三点六,更何况平常生活中因某些人某些事某些物而引起的短暂紧张呢。不仅如此,香蕉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而镁则具有消除疲惫的效果,让你在解决紧张后,精神状态与身体状态更胜一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