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锻炼的老人应该比爱锻炼的年轻人更注意安全问题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1:21

当人老去,人的身体反应能力也会相继降低,这时,爱锻炼的老人应该比爱锻炼的年轻人更注意安全问题。

首先就是骨骼的老年化,密度越来越大,很容易疏松,一不小心会导致骨折。大家可以学习一些方法来回避那些风险,是很有帮助的。

其次就是肢体的持久力。老年人的肌肉没有年轻人的肌肉强壮,有时做运动只能坚持一小会儿,做久了就会导致肌肉拉伤。老年人精神状态也不如年轻人好,合适的健身会使人的精力越来越充沛,给人一种有活力的感觉。

不同的人会有自己不同喜欢的项目,比如有的老年人爱拉韧带。但是老龄化的韧带,持久性并没那么好。那么大家就可以不用锻炼自己的力量,只拉韧带。合适的方式会带来合适的效果,大家可以着重训练自己的两个部位,腿部和上肢。年龄大了,大家锻炼的强度也可以相应开始减少,这是为了适应自然规律。

老年人运动要注意什么问题?

1、老年人在健身之前,一定要记得热身。热身可以起到保护关节的作用,同时可以进行过渡。

2、老年人的呼吸经常很慢,所以大家做的运动也不该太激烈。如果进行长跑,就会对呼吸道及肥产生很大的考验。老年人的心脏供血功能也不太好,同样也不适合做举重、拔河、在水里憋气这种高难度的动作,这是很危险的。当人体处于运动时,肺活量会变大,而老年人的肺的变大与缩小没那么快,会产生胀气等问题。

3、适度锻炼,缓慢锻炼,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去选择相应的项目,可以有效降低危险。大家应该建立良好的心态,不攀比、不性急。任何事情都该将就循序渐进,爱锻炼的人应该建立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案。

4、同时,应该把户外锻炼与户内锻炼结合起来,这样可以不影响进度。同时锻炼时的时间也应该控制好,晨起时可以打太极,伴晚时可以散步。

大家在健身时,应该注意到要一直坚持下去,凡事坚持下去才会有效果。坚持经常锻炼,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肺活量加大,心血管功能加强。如果半途而废,那么努力就会白费。在时间的安排上,大家可以选择每天锻炼,也可以选择每周三到四次。坚持经常锻炼是收到良好效果的重要条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