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招帮你克服紧张心理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1:20

很多人的心理素质不是特别好,遇到事情总是很紧张,紧张情绪带给我们的只有混乱,所以,我们要学会淡定、沉着面对。那么,我们该如何克服紧张心理呢?

保持平常心

我们在生活中比如考试或面试的时候,经常非常紧张,以至不能发挥到正常的水平,还搞得一塌糊涂。我们需要保持正常的心态,平常心,不要看结果,把它当成平时的小事来处理,这样就可以消除紧张。

做好充足的准备

我们在做重要的事情的时候,经常非常紧张,我们需要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这样就可以应对发生的突发情况,或是有些生疏的东西,因为准备可,也有所了解,不会没有思路,最后紧张的不行。

坦然面对和接受自己的紧张

你应该想到自己的紧张是正常的,很多人在某种情境下可能比你更紧张。不要与这种不安的情绪对抗,而是体验它、接受它。要训练自己象局外人一样观察你害怕的心理,注意不要陷入到里边去,不要让这种情绪完全控制住你:“如果我感到紧张,那我确实就是紧张,但是我不能因为紧张而无所作为。”此刻你甚至可以选择和你的紧张心理对话,问自己为什么这样紧张,自己所担心的可能最坏的结果可能是怎样的,这样你就做到了正视并接受这种紧张的情绪,坦然从容地应对,有条不紊地做自己的该做的事情。

自我暗示

一个人的紧张程度与否,就能看出来这个人的心态会不会是良好的,小编曾在驾校遇到一个人,就是她的技术很好,但是每次到考试的时候她都满头大汗,以至于每次都发挥不出正常的水平。自我暗示法,就是不断的鼓励自己,你是最棒的,你的能力完全可以战胜这件事或这个人。或者说可以从反响暗示,外界所有的焦点不是在你这里,我的成功与失败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没有必要去无限放大失败的后果。你要记住一句话话,无论你成功与失败,世界都还是这个样子。所以为什么不能放平心态去对面每个人或每件事呢?

激励自己

我们潜意识的力量是很大的,不断的激励自己进行自我暗示,其实就是在利用潜意识的力量帮助我们调整情绪。当我们的大脑中不断地输入这些激励的话语时,假的也会变成真的。我们就会变得逐渐的自信起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