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板豆腐做法和烹饪小窍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37

文章导读

做好的铁板豆腐外焦里嫩,非常好吃,并且做法简单,只要想吃在家里随时都可以制作完成,现在有很多的路边摊也在卖这种铁板豆腐,不想自己做就买一份,很方便的。铁板豆腐的材料是豆腐和鸡蛋,所以营养丰富,口感嫩滑,关于铁板豆腐做法和制作小窍门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铁板豆腐做法和烹饪小窍门

 

材料:

豆腐1盒、鸡蛋一个、葱1根、孜然粉、椒盐粉适量

1.葱切成葱花,豆腐、孜然粉、椒盐粉备好。

2、在豆腐盒背面四角用剪刀剪个小口,再用小刀把豆腐盒表面的包装切割开。

3、然后倒扣在盘子,把豆腐切成均等块(这方法可以将豆腐完整地取出)。沾满鸡蛋液。

铁板豆腐做法和烹饪小窍门

 

4、锅下油(油量多一些),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豆腐块,中火慢煎。

5、快速撒入椒盐粉。再撒入孜然粉。

6、煎至豆腐皮焦黄,翻面继续煎(这时油温更高,可以将火再调小一些)。

7、撒入椒盐粉、孜然粉和葱花,葱花激出香气即可。

铁板豆腐做法和烹饪小窍门

 

制作小窍门:

1.豆腐的选择:选择水份大的豆腐,最好选择盒装的豆腐,盒装豆腐真空包装,一直浸泡在汁水中,含水份较大,煎制出的豆腐才能保持外焦内嫩、香滑多汁的口感。

2.火候的掌控:煎豆腐的火候一定要控制好,开始让油温达到五成热时,才放入豆腐,这时能瞬间锁住豆腐内部的水份,也容易让豆腐表面定型,翻面的时候不容易翻烂;撒入调料的时候,把火调至中火,这样不至于把豆腐烧焦,保持金黄的色泽;当豆腐翻面后,锅底油温更高,这时再调小一些火,慢火煎透。

3.调料的配搭:孜然粉和椒盐粉是非常经典配搭,和豆腐也很搭档,再加入葱花的清香,使豆腐鲜香无比。如果口味较重,可以加入五香粉和辣椒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