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28

文章导读

制作鱼头豆腐汤,主要的食材是鱼头和豆腐,还需要加入多种调味品,这道美食富含胶原蛋白,对女性来说,这是一道美容养颜的美食,比如可以让皮肤变得更滋润,除此之外,这道美食还具有健脾补气以及暖身健脑等作用,下面是正宗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正宗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一、鱼头豆腐汤

材料

鱼头1个、豆腐2方块、葱2根、香菜2棵、姜1块、油20ml、盐1茶匙、鸡精1/2茶匙、酒10ml

做法

1、鱼头洗净斩半,豆腐划成小方块,生姜切片,香菜、葱切段。

2、锅热下油,爆香姜片、葱段,放入鱼头稍煎一下,加入酒,煎至鱼头呈金黄色。

3、倒入清水没过鱼头,加盖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煮至汤呈乳白色。

4、放入豆腐块轻轻搅匀,煮沸后加盐、鸡精调味,放上香菜和葱花,出锅。

正宗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二、鲢鱼头豆腐汤

材料

花鲢鱼头半个,豆腐,葱姜蒜,大蒜叶段,鲜汤料包

做法

1、鱼头洗净,捞出沥干水分待用,豆腐切成块待用;

2、锅中放入30g油(约两汤匙)烧热,下鱼头煎一下(约两分钟),下葱姜和30g黄酒,加入1000g开水(没过鱼头),大火烧开后改中火烧15分钟;

3、入豆腐块,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鲜汤料包烧3分钟,出锅前放入大蒜叶和白胡椒粉即可。

正宗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三、原味鱼头豆腐汤

材料

草鱼头(鲤鱼)、豆腐、葱段、姜、蒜、大料、花椒、料酒、盐、香菜

做法

1、鱼头洗净剁块(同土豆块),冷水入锅。

2、加入葱段、姜、蒜、大料、花椒、料酒,大火烧开。

3、开锅煮十分钟,除异腥味。

4、锅中小火炖煮40分钟。

5、加入豆腐(切成薯条粗细)、盐。

6、炖煮20分钟后告成,加入香菜或葱花出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