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脾糕功效与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27

文章导读

健脾糕属于一种食疗方,主要用于开胃健脾,多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大便稀溏的患者服用以便调理。大家都知道脾虚的人想进补身体并非易事,所以就给大家推荐健脾糕来调解脾虚,这种糕点由八种东西组成,例如薏米和莲子或是芡实等食物,详细了解下。

健脾糕功效与做法

 

1、把所有中药磨粉,如果自已不能磨,一般药店都能帮加工成粉,上面可以做出八条年糕的量。就是市场上卖的那种年糕大小。

健脾糕功效与做法

 

2、先用开水调玉米淀粉,水100克左右,再将开水倒入米粉中用筷子搅到米粉都湿润了,加入打好的八珍粉。揉面最好久一些,把面揉到不粘手,切成长条状,上开水的锅中蒸10分钟,看到表面发亮就可以了。

健脾糕功效与做法

 

3、拿出晾凉,可以切片或块,想吃的时候蒸一下,冷吃也很好的味道。

4、为了方便也可切成小块用保鲜膜包好。

5、调米粉一定要用开水,做出来的糕会更软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