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婴儿小馒头的做法步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33

文章导读

中国人在制作小馒头的时候,除了面粉是必备的材料之外,还会加入鸡蛋以及一些调味品,做出来的小馒头富含胡萝卜素,可以为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促进上皮组织的分化,对视觉也有好处,但如果要把小馒头做给婴幼儿吃的话,要掌握下列正确做法。

自制婴儿小馒头的做法步骤

 

一、食材明细

鸡蛋1个

奶粉1小勺

马铃薯淀粉

大约80克泡打粉

1小勺糖

1小勺甜味

自制婴儿小馒头的做法步骤

 

二、小馒头的做法步骤

1

鸡蛋的容器中打散。

2

加入奶粉、泡打粉、糖、马铃薯淀粉加到直到可以活成团为至大约80克,有的鸡蛋大可能要多一点。

3

活成光滑的团松弛一小会儿。

4

烤盘中铺好油纸。

5

把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小颗粒。

6

码在烤盘中。

7

中层90度大约15分钟。

自制婴儿小馒头的做法步骤

 

三、小窍门

1、小馒头的烤制是很容易开裂的,这个需要用低温慢烤,温度可以根据自己的烤箱来调。

2、如果面团太干,也很容易开裂烤这前最好在表面撒一层水。

3、马铃薯淀粉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添加,一直加到可以活成团就可以了。

四、自制旺仔小馒头

1.黄油先软化,也可以放微波炉内转软,我是用的五指神功(昨天在好豆群上学的新招)

2.差不多是这样的

3.加入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成白色,

4.加入蛋黄两个,再搅拌好,加入低筋面粉90克,玉米淀粉40克,奶粉15克,搅拌成团

5.搓成小圆子,烤箱180度预热,第二层10分钟左右,上色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