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腰怎么吃补肾?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18

文章导读

猪腰也就是猪的肾,都说缺什么补什么,猪腰对于肾虚的患者而言作用效果是非常大的。很多肾虚患者都可以通过食疗来补肾,猪腰补肾也是非常好的一种方法。主要虽然可以补肾,但是一定要注意用量和吃法,不宜盲目进补。那猪腰怎么吃可以补肾?

猪腰怎么吃补肾?

 

1.吃猪腰要适量

吃猪腰能补肾这是传统中医的观点,所以给人们带来一定的误导。对于很多脏腑虚弱人可能会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盲目进补很可能给身体带来额外的伤害。近年来,因为大量进补动物内脏引发的疾病案例多不胜数。常时间大量食用动物内脏,当心重金属镉损精致使男性不育。据资料显示猪、牛、羊的肝、肾脏等,里面均有不同含量的镉。

猪腰怎么吃补肾?

 

2.炖猪腰

取小茴香 20克 ,猪腰 1对 ,葱、姜、盐、酒各适量。先将猪腰(即猪肾 )洗净后 ,在凹处剖一口子 ,将茴香、盐装入猪腰剖口内。用白线缝合剖口后 ,放入锅内 ,加葱、姜、酒、清水适量 ,用文火炖熟后食用。此法适用于偏肾阳虚的肾虚腰痛。

猪腰怎么吃补肾?

 

3.麻油腰花

猪腰剖开,将白筋剔除,血水挤出后,纵横划刀痕再切块,老姜去皮切4、5片。起油锅,锅中放油3大匙麻油爆炒姜片。待香味溢出即加入米酒2碗烧开,最后再把猪腰入锅,约15秒熄火,加入盐、味精调味盛起。

4.炒猪腰子

取杜仲、川断各 15克 ,猪腰子 1对 ,白酒 25毫升 ,葱、味精、酱油、大蒜、姜、盐、白糖各适量。先将猪腰洗净切成腰花放碗内 ,加白糖、盐、酒 ;另将杜仲、川断煎取浓汁后加入腰花中。用武火烧热锅 ,倒入腰花速炒熟 ,然后加入调味品即可食用。每日 1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