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蟹煲做法有哪些?这样做味道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17

文章导读

螃蟹是很珍贵的食物,还经常被当成中药使用,可见其对身体健康的好处,螃蟹肉里面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还含有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等,营养价值非常高,大部分人都可以吃螃蟹,需要提醒的是,孕妇要少吃或者最好别吃,下面介绍蟹煲的做法。

蟹煲做法有哪些?这样做味道最好!

 

一、蟹肉豆腐煲

材料

蟹肉200公克,素蟹黄30公克,板豆腐2块,小香菇6朵,青葱段1支,蒜头2粒,姜片15公克,A.盐1/4茶匙,香菇精1小匙,糖1/4茶匙,料理米酒1小匙,香油1小匙,高汤400㏄,B.太白粉水适量

做法

1.蟹肉解冻后,放入滚锅中加入料理米酒、盐汆烫至熟;小香菇泡水后,放入沸水中烫熟,备用。

2.豆腐切长片,放入油温160℃的油锅中稍微炸过即捞起沥干备用。

3.热锅,放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青葱段、姜片、蒜头爆香,再加入高汤煮至沸腾,加入作法2的豆腐片、作法1的小香菇、蟹肉煮沸后,再倒入砂锅中煮至入味即可。

蟹煲做法有哪些?这样做味道最好!

 

二、蟹肉豆腐煲

材料

嫩豆腐1块(盒装嫩豆腐就可以或南豆腐),蟹肉棒,生鸡蛋1个,高汤,葱,姜,盐,糖,香油

做法

1.取一个生鸡蛋,分离蛋黄和蛋白.

2.把蛋黄的部分放入微波炉加热30秒,取出用筷子把蛋黄搅成小粒。

3.取个干净的盘子,在盘底均匀撒上少许盐,把切好的嫩豆腐摆入盘子,让它入味

4.取个平底锅,加入豆腐,上面在撒少许盐,翻面的时候用勺子沿着锅边翻面。(豆腐很嫩,注意不要弄碎了),两面都煎好后,呈出~

5.取一个汤锅加入水烧开,加少许盐。放入蟹肉棒,加热10秒,取出。(这里处理的目的是去掉蟹肉棒的冰箱味)

6.把焯过水的蟹肉棒掰成丝。

7.平底锅内加入少许油,加姜丝和葱段爆香。然后加入高汤~

8.加入煎过的豆腐、蟹肉棒丝

9.慢慢煨煮豆腐,加入等量的盐和糖。等水份成豆腐一半。把锅离开火,加入2汤匙淀粉水勾芡,慢慢摇锅,摇匀。把锅子放回火上慢慢加热收干。

10.关火,倒入蛋白液(蛋白+少许高汤搅匀),不要动它,用余温把蛋白烫熟。起锅前加入少许香油~另取一汤锅/砂锅,加热锅子,然后放入少许香油,倒入刚才作好的豆腐煲,上面撒上“蟹黄”(蛋黄作的),就ok了~

蟹煲做法有哪些?这样做味道最好!

 

三、姜葱蟹煲

材料

主料:肉蟹2只重640克,葱约250克,姜约180克,干葱头少许。芡汁料:红糖粉,生粉各1茶匙,盐1/2茶匙,清水5汤匙。

做法

1、蟹洗净,斩件沥干。

2、葱洗净,切度;姜刮皮,切厚件。

3、蟹件泡油至八成熟,捞起。4、烧热油半杯,爆香姜块、干葱和半分量之葱度,下蟹件,上盖煮3分钟,淋上酒,加芡汁,再上盖煮8分钟,下其余葱度兜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