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底料做法怎么做?介绍详细步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22

文章导读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火锅,制作火锅有一个简单方法,就是直接用做好的火锅底料,然后加入各种食材就行了,除了可以轻松买到火锅底料之外,大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制火锅底料,需要准备丰富的调料以及食材,然后按照下面方法操作。

自制底料做法怎么做?介绍详细步骤!

 

一、小锅炒制法

配料:

牛油3斤色拉油2斤郫县豆瓣1斤白酒50克醪糟20克滋粑海椒1,5斤生姜1两大蒜1两花椒1。5两豆豉15克宜宾碎米牙菜15克冰糖1两上等辣椒面2两大葱1两3寸段

香料配方:

白扣5克草果5克三奈3-5克丁香3-5克砂仁5克香果5克孜然5克桂皮5克甘草5克枝子5克排草5克草扣5克甘松5克陈皮5克筚拨5克香茅草5-8克八角5克香叶5克千里香5克小茴香8克香草5克

炒制前先把香料剪成2寸长得节,用温水泡大约20分钟,花椒泡涨准备2口炒锅,一个里面放(豆瓣,大葱生姜醪糟白酒25克大蒜碎米牙菜豆豉冰糖)共9样拌匀。

另一口锅内加入3斤牛油熬化,然后加入色拉油烧到7-8成热,用勺子把油舀到和匀的豆瓣上面,边淋油边搅拌,以免豆瓣焦化。至到油淋完为止。然后将豆瓣置火上用中火熬制10分钟左右,豆瓣快干水气时下滋粑辣椒,改用大火炒制当油沸腾时,改用小火熬制,15分钟后加入白酒25克左右,继续炒制,直到各原料水分快干时加泡涨得香料继续炒制,直到各原料9分干时下泡涨得花椒,炒制5-10分钟即可。

自制底料做法怎么做?介绍详细步骤!

 

二、食用方法

1、火锅(汤锅也可)置于火上,加入开水1500—2000克,将油料包和调味料包开袋放入锅内。也可放入适量鲜姜片、葱段,大火烧开后用文火熬煮10分钟以上,即可开涮,无需蘸料。

2、此包装配量仅供四人以下涮锅食用,五人以上建议购买两袋合用,味道更好,合用时将两包油料包和一包调味料包放入锅内后,请品尝咸淡度再适量使用另一包调味料。

3、本品适宜涮食各种牛羊肉类、鱼类、海鲜、菌菇或蔬菜等。如需品汤,可在开锅后取汤盛碗中,慢慢品尝。

提示:当无法确定加入开水的重量时,放入油料包后请边加调味料边品尝咸淡,以自己感觉合适为准。

自制底料做法怎么做?介绍详细步骤!

 

三、吊汤

俗话说'无鸡不鲜,无鸭不香,无骨不浓'所以在吊制白汤时一定要注意原料得搭配,才能保证汤鲜味美。

其特点是:颜色乳白,味正,稠度较浓。

老母鸡一只老母鸭一只猪骨头15斤鲫鱼4斤

(鲫鱼熬汤时一定要用纱布包好)

吊汤工序

1、原料氽水要氽透

2、凉水浸泡原料1个小时,使各原料内部各营养成分疑固,熬出得汤才鲜香味美。

3、吊汤时加入姜葱料酒,胡椒颗粒。

4、一次性掺满水,如果水被熬干,只能加入开水冲到汤锅里,严禁往汤锅内加入冷水。

5、勤打泡沫,才能保证汤汁乳白。大火烧开用大火炖汤为浓汤即白汤,用小火炖汤为清汤。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