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不能喝酒,会影响宝宝的脑部神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03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白酒中的酒精含量并不低,如果大量酗酒的话对身体有极大的不良影响,可见哺乳期的女性朋友们更是不能饮酒,否则的话究竟随着母乳进行宝宝体内,对它们的健康成长极为不利,甚至影响脑部神经发育。

哺乳期不能喝酒,会影响宝宝的脑部神经

 

一、哺乳期可以喝酒吗?

哺乳期不能喝酒。

哺乳期不能喝酒的原因:酒属于刺激性物质,对产妇没有任何好处。酒中含有酒精,酒精进入乳汁,会影响婴幼儿的生长发育,特别是大量饮酒之后,会发生酒精中毒,出现嗜睡、反应迟钝、出汗、呼吸加深等现象。婴幼儿的肝脏解毒功能尚不健全,会受到很大程度的损害。此外,啤酒中的大麦芽成分还会引起回奶,导致乳母乳汁减少,不利于哺乳。此外,哺乳期妈妈还应该忌烟、忌巧克力。不论是吸烟还是二手烟,都会使乳汁减少。对婴儿来说,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随乳汁或气体进入婴儿体内,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降低抵抗力。而巧克力中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中并在婴儿体内蓄积,影响神经系统,导致婴儿出现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等。

二、据说喝啤酒能催奶?

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没有一种说法支持喝啤酒或任何其他类型酒精,能催奶。

一方面,酒精会让你的身体脱水,只可能减少你的母乳,同时,影响你母乳的质量。

专家提示您,如果你的母乳量少,需要催乳,正确的做法是去咨询一些有经验的妈妈或医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