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沙包子做法大全有哪些?推荐三种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22

文章导读

在中国的美食里,有各种各样的包子,豆沙包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制作豆沙包,除了需要准备面粉之外,还需要准备泡打粉以及甜豆沙,然后就可以在家里做了,吃豆沙包可以补充碳水化合物,另外还有纤维素以及维生素e等等,下面介绍具体做法。

豆沙包子做法大全有哪些?推荐三种做法!

 

一、酥皮豆沙包

材料

豆沙适量

原料:猪油低筋面粉豆沙馅蛋黄(刷表面用)水

做法

1、油酥面团配料:猪油45克,低筋面粉75克油酥面团做法:猪油和面粉和成团)

2、水油皮面团配料:猪油)25克,低筋面粉100克,水45ml水油皮面团做法:全部配料合成团

3、将两个面团各平均分成六等分

4、取一个水油皮上面放一个油皮叠加,擀平,卷起,再擀平,卷起,再擀平,卷起,再擀平,放上一个豆沙馅,包好整型即可。

5、全部包好后,表面刷蛋黄液,撒上黑芝麻,入烤箱烤中层,150°烤25分钟即可。

豆沙包子做法大全有哪些?推荐三种做法!

 

二、小刺猬豆沙包

材料

面粉400克,红豆沙适量,白糖15克,牛奶230克,发酵粉5克,盐2克,绿豆少许,

做法

1.温牛奶加白糖,化开酵母,静置5到8分钟后,酵母开始活跃起来

2.盐,面粉放到一个盆里,混合均匀,然后倒入化开酵母的温牛奶,将面揉成面团,进行发酵

3.当面团发至两倍大时,将面团从盆里取出,再次将面团揉圆(上面的步骤是我不在家时,电话通知LG做的,没拍照片哦,哈哈)

4.将面团分成若干小份,揉圆擀片,包入豆沙,再轻轻揉成小圆锥形,这是脑袋部分,在刺猬的身体上,用小剪刀斜着剪出刺猬的刺

5.用绿豆,贴到刺猬的小脑袋做眼睛

6.再次发酵10分钟,冷水上锅蒸20分钟即可。

豆沙包子做法大全有哪些?推荐三种做法!

 

三、酥粒豆沙包

材料

面包材料---高粉300克.酵母4克.全蛋50克.糖25克.盐2克.自制无糖酸奶50克.橄榄油15克.水100克

内馅--自制红豆沙适量

表面装饰--蛋液.酥粒.黑芝麻适量

酥粒材料--黄油50克.糖粉30克.低粉70克

做法

1.酥粒做法--黄油切小块软化.加糖粉.低粉搓成粗玉米粒状冷藏备用。

2.面包材料除油外全部放入面包桶揉面20分钟,加油再揉20分钟,取出放温暖处发酵两倍大。

3.排气.分割成九份.滚圆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擀成圆片翻面后包入红豆沙馅,収圆在2/3处刷蛋液,再滚上酥粒放入烤盘进行二次发酵两倍大。

4.在顶部刷蛋液撒芝麻,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中层.20分钟左右上色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