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萝卜排骨汤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20

文章导读

很多家庭会用白萝卜炖排骨汤来吃,白萝卜是很容易获得的食材,价格也很便宜,所以经常被人们忽略,实际上,吃白萝卜的好处很多,比如能够解决消化不良的问题,还有很好的养胃功效,白萝卜炖排骨汤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下面介绍具体做法。

白萝卜排骨汤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一、白萝卜排骨汤

材料

排骨一斤,萝卜一个,生姜一块,盐,鸡精少许

做法

1.排骨洗净沥干水分,入开水锅中焯水,这个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锅凉水放入姜片,排骨,滴少许醋盖盖烧开压阀大约20分钟左右,此时应该能闻到香味了。

2.萝卜洗净切块,放入炖好的排骨汤中大火烧开。

3.盖上盖改小火煮约10分钟左右至萝卜熟,加少许盐和鸡精出锅。

白萝卜排骨汤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二、萝卜排骨汤

材料

主料:猪小排400克、白萝卜400克

辅料:大虾米5个

调料: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料酒少许

做法

1、排骨下冷水锅,开火,烧开后捞出,放入流水下冲尽浮沫,开洋洗净备用。

2、萝卜去皮切滚块备用。

3、取沙锅,加水,放入排骨、开洋(用淡菜也行),大火烧开后保持大火去浮沫,放入葱姜、淋入少许料酒(如果有豆油,在这个环节滴三四滴,可以使汤汁浓白),改小火盖盖炖1小时。

4、放入萝卜,不要将盖盖实,炖至萝卜软烂,起锅前加入盐、鸡精调味即可。

白萝卜排骨汤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三、萝卜排骨汤

材料

主料:白萝卜500克,猪小排(猪肋排)500克,

调料:大葱15克,姜10克,盐10克,料酒20克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后去皮切块;

2.排骨洗净后切块;

3.葱洗净后切成葱花;

4.姜洗净后切片;

5.锅内加入800毫升清水,放入白萝卜块,煮沸;

6.倒去汤水,盛出白萝卜备用;

7.锅内加入1000毫升清水,放入排骨,用中火炖半小时;

8.放入白萝卜、姜片,继续用中火炖15分钟后放入盐和料酒调好味,最后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