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气管炎咳嗽除了进行良好的正规治疗以外,平时要加强饮食方面的调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06

文章导读

孩子出现气管炎的时候,很容易引起发热,咳嗽等症状表现,除了进行良好的正规治疗以外,平时要加强饮食方面的调养,多吃一些具有化痰止咳清热去火的食物,另外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出现气管部位的着凉,平时要多喝水,促进炎性体液的代谢,加强饮食,提高免疫力。

1、吃清淡的食物,

如白菜,胡萝卜,黄瓜等,特别是黄瓜,效果较好。多喝蔬菜或水果榨的汁,在喝的时候加点蜂蜜,不仅味道上去了,还能起到特别的效果。富含维生素A,C的食物,例如动物肝脏、蛋类、奶油,胡萝卜和一些水果。忌食海鲜和一些油腻食物,例如虾,肥肉之类

儿童气管炎咳嗽除了进行良好的正规治疗以外,平时要加强饮食方面的调养

 

2、保暖:

温度变化,尤其是寒冷的刺激可降低支气管粘膜局部的抵抗力,加重支气管炎病情,因此,家长要随气温变化及时给患儿增减衣物,尤其是睡眠时要给患儿盖好被子,使体温保持在36.5℃以上。

儿童气管炎咳嗽除了进行良好的正规治疗以外,平时要加强饮食方面的调养

 

3、多喂水:

小儿支气管炎时有不同程度的发热,水分蒸发较大,应注意给患儿多喂水。可用糖水或糖盐水补充,也可用米汤、蛋汤补给。饮食以半流质为主,以增加体内水分,满足机体需要。

4、营养充分:

小儿患支气管炎时营养物质消耗较大,加之发热及细菌毒素影响胃肠功能,消化吸收不良,因而患儿体内营养缺乏是不容忽视的。对此,家长对患儿要采取少量多餐的方法,给予清淡、营养充分、均衡易消化吸收的半流质或流质饮食,如稀饭、煮透的面条、鸡蛋羹、新鲜蔬菜、水果汁等。

5、保持家庭良好环境:

患儿所处居室要温暖,通风和采光良好,并且空气中要有一定湿度,防止过分干燥。如果家中有吸烟者最好戒烟或去室外吸烟,防止烟害对患儿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