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担心孩子个子矮?试试5种方法帮助孩子长高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4 14:00

人的身高约有70%受制于遗传因素,还有30%属于后天因素,那么如果说要改变身高,也可以从后天的因素着手。那么帮助孩子长高具体有哪些方式?

1、保证充足的睡眠。身体生长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时间就是在夜间的时候,所以当我们发现自己的小孩个头并不是很高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充足的睡眠。晚上睡觉时,给孩子营造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让孩子能够尽快入睡,另外,保证孩子每天晚上在10点前睡觉是比较理想的。

2、多喝牛奶。牛奶是营养丰富的理想食品。牛奶中的蛋白质具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消化率在98%以上。100克牛奶中钙含量有125毫克,且容易吸收,是人体钙质最好的来源。经常喝牛奶可以补钙,有助于长高。

3、保持营养均衡,充足、合理的营养是长高的基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才能保证钙、锌、蛋白质、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的摄入,保持营养均衡。

4、促进钙的吸收,有效补钙,促进钙的吸收,有助于帮助长高。除了多食富含钙的食物外,钙的吸收和利用要通过鱼肝油、蛋黄、乳品中的维生素D,以及日光中的紫外线照射才能发挥作用。

5、多进行户外运动。运动能很好的促进孩子的骨骼发育,而户外运动可以增加食欲、促进血液循环、增加氧气摄入、增加各组织器官氧气供应量,有利于肌肉骨骼的发育,提高肺活量、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帮助长高。

总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补钙,多参与运动,如果出现生长缓慢的现象,到医院检查生长激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