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文带你认识神索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2-13 13:44

摘要: 神索是法国最古老的红葡萄品种之一,你了解它吗?

ABSTRACT: As one of the oldest red grape varieties in France, Cinsault still remaines under the radar for many wine lovers.

有些葡萄生来娇贵,一遇风雨便摇摇欲坠;而有些葡萄能够吃苦耐劳,在变幻莫测的天气中依然保持着高产,正如我们今天所要介绍的品种——神索(Cinsault)。

一文带你认识神索

 

图片来源:thebacklabel

神索是法国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产区的主力品种,也是该国最古老的红葡萄品种之一。此外,它还分布在意大利、南非、黎巴嫩、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和加州(California)等国家和地区,并以其对干旱、高温和疾病等负面条件的良好抗性与适合进行机械采摘的便利性为世人熟知。不过,神索也有自己的“命门”,那就是容易腐坏,因此它并不适合在潮湿的地区生存。

尽管神索具有坚韧和高产的特性,但它却不是个“爱出风头”的品种。由于其低单宁、口感柔和与香气馥郁的特点,神索经常同歌海娜(Grenache)、西拉(Syrah)及慕合怀特(Mourvedre)进行混酿,甚至还在南非与黑皮诺(Pinot Noir)一同“生”下了该国的明星品种——皮诺塔吉(Pinotage)。不过,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皮诺塔吉目前在南非的种植面积已经远远超过了神索。

神索葡萄酒的风味由其陈酿方式决定,较重的橡木桶影响会在酒中营造出烟熏、橡木桶和烤面包的风味,而受橡木桶影响较轻的神索则主要带有椰子和香草的风味。不过,无论是何种风格的神索葡萄酒,都是比较适合在年轻时即饮的。此外,在不同的地区,神索可能会有不同的叫法,比如在澳大利亚,它便被称作“黑王子(Black Prince)”、“蓝色帝国(Blue Imperial)”或者“媚眼(Oeillade)”,而在意大利和南非,则分别被称为“奥塔维内洛(Ottavianello)”和埃米塔日(Hermitage)。

用神索酿造的葡萄酒通常呈桃红色或浅宝石红色,口感较为柔软,并带有红色浆果和甘甜核果的风味。这种葡萄多见于混酿红葡萄酒,也用于酿造酒体轻盈、果香芬芳和清新鲜爽的桃红葡萄酒。其中,前者适合在严寒冬季里与烤牛肉或辣椒一同享用,而后者则能够在炎炎夏日中给你透心凉的畅爽感觉,既可以同海鲜搭配,也可以作为开胃酒饮用。此外,烟熏鲑鱼、烤肉、烤蔬菜和披萨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配餐选择。(文/Gerard)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