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预防炎症细胞对健康的伤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4:05

文章导读

炎症细胞一旦出现问题,意味着人体免疫系统失衡,就会出现健康问题。日常的预防措施主要是养成良好的睡眠和饮食习惯,多运动,积极锻炼,冬天注意保暖,夏日注意避免中暑,注意养生,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怎样预防炎症细胞对健康的伤害?

 

炎症细胞的种类

炎症的不同阶段、不同的致炎因子,游出的白细胞的种类不同。

炎症的不同阶段、不同的致炎因子,游出的白细胞的种类不同

急性炎症的早期(24小时内),以中性粒细胞游出为主;中期(24~48小时)以单核细胞浸润为主。

葡萄球菌和链球菌感染以中性粒细胞浸润为主,病毒感染以淋巴细胞浸润为主,过敏反应以嗜酸性粒细胞浸润为主。

炎症细胞的主要功能

吞噬作用、免疫作用和组织损伤作用。

预防炎症的10个方法

1.脂肪酸摄入要平衡。假如体内欧米伽-6脂肪酸水平高于欧米伽-3脂肪酸,那么炎症就可能在你体内蠢蠢欲动。多吃鱼和蔬菜等能提高欧米伽-3脂肪酸水平,抗击炎症,有益健康。

2.减肥。肥胖可直接导致炎症反应,将BMI(体质指数)控制在24以下,不仅身材更曼妙,身体也更健康。

怎样预防炎症细胞对健康的伤害?

 

3.对压力说不。长期生活在压力下,人体激素失衡,促进炎症的发生,多微笑、善解压、心态好,身体才健康。

4.像婴儿那样的睡眠。睡眠的债不可欠,高质量的睡眠是人生加油站,每天6—7小时必不可少。

像婴儿那样的睡眠。睡眠的债不可欠

5.坚持锻炼。锻炼身体可以减轻炎症反应,这是真的;规律锻炼抗击炎症、保持身材、有益心脏,长时间坐着不动会折寿。

怎样预防炎症细胞对健康的伤害?

 

6.每天喝足够的水。水善利万物,帮助机体排除毒素从而减轻炎症。喝水是个好习惯,应该坚持。

7.吃点坚果。坚果中抗炎物质含量丰富,每天吃点坚果降低心脏病等与炎症有关疾病的风险。

8.新鲜的蔬菜水果不可少。因其含有抗氧化物,可消除体内自由基,减轻炎症。

9.别吃“反式脂肪酸”。各种快餐等不健康食品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很高,易导致高胆固醇和心脏病,需要注意。

10.粗粮也抗炎。玉米、红薯、糙米、全麦食品等粗粮含有有益消化的纤维素,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延迟饭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有助于抵抗某些癌症,适当食用,获益多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