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底有多少个“索诺玛”?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2-13 13:58

摘要: 你也许曾经在美国葡萄酒的酒标上看到过索诺玛县、索诺玛山和索诺玛谷等词条,那么你知道到底有多少个“索诺玛”吗?它们之间又有什么关联呢?

ABSTRACT: You may have seen Sonoma County, Sonoma Mountain and Sonoma Valley on the American wine labels, then how many Sonoma related terms do you know? What’s the relationship among them?

对美国葡萄酒有所了解的酒友们,想必对“索诺玛(Sonoma)”这个词也不陌生。没错,美国葡萄酒以加州(California)产区最为知名,而在加州产区里,切不可错过索诺玛。然而,细心的酒友可能会在酒标上发现好几种表述的索诺玛,这些索诺玛之间有什么关联吗?

1. 索诺玛县(Sonoma County)

到底有多少个“索诺玛”?

图片来源:Sonoma Wine

索诺玛县位于加州北部,距离旧金山(San Francisco)金门大桥北部仅30公里,其西侧面临太平洋,东侧挨着纳帕谷(Napa Valley),南部紧邻马林县(Marin County)、依傍着圣帕布鲁湾(San Pablo Bay),北部为门多西诺县(Mendocino County)和莱克县(Lake County)。这里是加州葡萄酒的摇篮,幅地面积比纳帕谷整整大了2倍,整体气候条件也比纳帕谷更为多样,有着更为细致独到的微气候条件。

索诺玛县是美国重要的法定种植区(American Viticultural Areas,简称AVA),其范围内的法定AVA子产区多达17个,包括知名的索诺玛谷(Sonoma Valley)、骑士谷(Knight Valley)和亚历山大谷(Alexander Valley)等,下文将提及的索诺玛海岸(Sonoma Coast)和索诺玛山(Sonoma Mountain)亦是索诺玛县产区重要的AVA子产区。

2. 索诺玛海岸

到底有多少个“索诺玛”?

图片来源:Sonoma Wine

索诺玛海岸产区起于索诺玛县北部的门多西诺县,沿着西侧太平洋海滨地带一直向南延伸至圣帕布鲁湾。由于紧挨着太平洋,受海洋湿润水汽的影响较大,该产区气候凉爽,雨水较多,其年降雨量是索诺玛县东部子产区的2倍。这里纬度较低,光照热量充足,大多数葡萄园都位于雾线之上,葡萄成熟度佳。索诺玛海岸产区建立于1987年,拥有4,725英亩的葡萄园,主要种植了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出产的葡萄酒风格类似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的明快雅致,但又有着惊人的浓郁度和优雅酒体。

3. 索诺玛山

到底有多少个“索诺玛”?

图片来源:Sonoma Wine

索诺玛山产区海拔2,400英尺,位于索诺玛县产区偏东南部,毗邻佩塔卢马峡谷(Petaluma Gap)、月亮山(Moon Mountain)和班尼特山谷(Bennett Valley)产区。从地理分布上看,索诺玛山产区就位于索诺玛谷范围内,但由于这里独特的山地气候和风土条件,该产区于1985年被正式确认为独立的AVA产区。索诺玛山产区拥有667英亩葡萄园,出产着兼具强劲和优雅质感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同时也酿造优质的霞多丽白葡萄酒。

4. 索诺玛谷

到底有多少个“索诺玛”?

图片来源:Sonoma Wine

索诺玛谷产区同样位于索诺玛县产区南部,坐落在两座山脉中央的山谷地带,其东侧为玛雅卡玛斯山(Mayacamas Mountains),西侧为索诺玛山。受山体的阻挡作用,来自太平洋的凉爽水汽无法顺利进入索诺玛谷产区,因而气候稍为暖和。该产区成立于1981年,拥有5,565英亩葡萄园,土壤类型超过15种,是索诺玛县最古老的法定种植区之一,有着丰富的酿酒历史。赤霞珠、霞多丽、黑皮诺和梅洛(Merlot)都是该产区经典闻名、品质优秀的酿酒葡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