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乙肝病毒有哪些传播的渠道?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4:04

文章导读

每个人都非常害怕乙肝疾病,但不能因为害怕而不去了解,该疾病的主要原因是受到乙肝病毒的感染,既然害怕这种疾病,那就要做好防范措施,为此,必须要清楚了解一个病毒的传播渠道,这样就能在生活和工作中做到有针对性的预防了,因此下面知识一定要牢记。

乙肝病毒有哪些传播的渠道?

 

1.血液传播

血液传播是乙肝传播途径中最常见的一种,比如输血过程中被感染,但是随着医学的进步,此现象得以了有效控制,但是尚未杜绝。

 

2.医源性传播

医源性传播也就是说在就医的过程中被感染,目前多数存在的是微量注射或接种而引起的感染,因此要特别注意注射、接种、纹身等使用的各种医疗器具。

3.母婴传播

患急性乙肝或携带乙肝表面抗原的母亲可将乙肝病毒传给新生儿,尤其携带乙肝表面抗原的母亲为主要的感染类型。(值一提的是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有效地抑制乙肝母婴或父婴的传播,有效率可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4.性传播

乙肝病毒的性传播是性伙伴感染的重要途径,这种传播亦包括家庭夫妻之间的传播。

注:成年人感染乙肝病毒后,因为免疫系统比较完善,所以有可能及时清除乙肝病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