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桑叶泡水喝作用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3:33

文章导读

桑叶就是桑树的叶子,桑叶除了是蚕最常吃的食物之外,还经常被人们当成药来使用,现在很多人身体虚弱,免疫力非常差,就可以使用桑叶泡水喝,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预防癌细胞的生成,所以能够抵抗肿瘤,能够抵抗细菌和病毒,其作用非常强大。

桑叶泡水喝作用功效有哪些?

 

一、治疗风热感冒:

桑叶归肺、肝经,具有发散风热的作用,用于外感风热的治疗。饮用桑叶茶,能有效缓解发热头痛、咽喉肿痛等则症状。

桑叶泡水喝作用功效有哪些?

 

二、去肺热:

如果有咳嗽痰少、鼻咽干燥等肺热或者燥热伤肺的症状,饮用桑叶茶能有效去肺热。

桑叶泡水喝作用功效有哪些?

 

三、治疗头晕:

桑叶茶能缓解肝阳头晕、目赤昏花的症状,桑叶茶有平抑肝阳、清肝明目,能治疗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可以配合菊花等清热的中药一起泡用。

四、利水去脚气:

有脚气的人可以通过将桑叶茶水泡脚,能有效去除脚气。桑叶茶之所以能够利水消肿,是因为桑叶有利水的作用,使体内细胞多余水分被排走。

五、祛斑:

桑叶茶水还能用于祛斑,脸部有色斑的女性如果每天用桑叶茶水洗脸三次,能使斑块黑色素变浅,对于祛斑有一定的作用。

六、降三高:

桑叶中含有多种生物碱、氨基酸、多糖等成分,具有明显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非常适合有“三高”人士饮用,有很好的保健功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