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胃补肾粥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3:36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平时经常会有喝粥的习惯,因为现在大多数人,都比较在意养生的问题,喝粥不仅仅可以给身体带来许多神奇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快身体的滋补和吸收,养胃补肾粥在平时的制作方法上,有白果莲子糯米乌鸡粥和海鲜粥,这些都是非常不错的,而且方法也很简单,自己在家里基本上就可以完成。

养胃补肾粥的做法是什么?

 

白果莲子糯米乌鸡汤

材料

竹丝鸡能补脾益肾,是妇女常用滋补之品,白果温肺益气,莲子肉善于健脾固肾,与白果同用,收敛止带力更优,以助竹丝鸡补虚调经。佐以胡椒温中健胃,糯米温中暖胃、调补脏腑。合而为汤,共奏补脾固精、收敛止带之功,是味鲜可口、补而不腻之补品。

用料:

竹丝鸡1只,白果15克,莲子肉30克,胡椒3克,糯米30克

养胃补肾粥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

制法:

1、竹丝鸡洗净,去内脏,滴干水。

2、白果仁、莲子肉、胡椒洗净,与浸洗过的糯米一起放入鸡肚内,用线缝合,放入炖盅内。

3、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开水炖3小时,调味供用。

养胃补肾粥的做法是什么?

 

 

海产粥

材料

虾仁2两,花枝2两,蛤蜊5粒,韭菜2条,姜丝1两,白粥半碗,鱼高汤1碗,鸡蛋1个,盐1茶匙,白胡椒粉1/2茶匙

做法

1.虾仁洗净后用刀子在背部略为切开,再放入滚水中川烫取出备用;花枝用刀子划出波浪刀后,再放入滚水中川烫取出备用;蛤蜊浸泡在盐水中让它吐沙完成后取出备用;韭菜切段备用。

2.取一汤锅,放入鱼高汤、作法1的材料、姜丝、白粥和所有的调味料,以中火将粥煮开后即可熄火。

3.将鸡蛋打散后,淋入作法2的粥内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