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妊娠纹发痒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3:35

文章导读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怀孕过程中出现妊娠纹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如果衣服穿的过紧、身体缺乏营养、皮肤干燥缺水等可能会引发瘙痒症状,这种情况下首先选择穿宽松的衣服、之后要注意营养物质的摄入、还要适当进行锻炼等。

产后妊娠纹发痒是怎么回事?

 

一、产后妊娠纹发痒原因

1、衣服穿得过紧

有的产妇在生完孩子以后,为了恢复原来的身材,会穿一些紧身的衣服来瘦身,衣服过紧的,和妊娠纹发生摩擦,妊娠纹会发痒。

产后妊娠纹发痒是怎么回事?

 

2、身体缺乏营养

缺水会造成皮肤发痒,如果缺乏营养,也会造成皮肤瘙痒,补充营养同时,要有针对性补充,从而解决妊娠纹瘙痒问题,如果皮肤是干燥的女士,适当喝牛奶,吃蔬菜水果。

产后妊娠纹发痒是怎么回事?

 

3、妊娠性皮肤痒

妊娠纹出现红色小块,凸起来会很痒,有可能是妊娠瘙痒性麻疹性丘疹,以及斑块,被叫做妊娠多形性皮疹,这皮疹会扩展到乳房,胳膊,大腿等部位,在女士体重增长时候就出现这种疹子,是因为皮肤拉伸造成的。

4、皮肤干燥缺水妊娠纹痒

皮肤痒和水分有联系,夏天人体皮肤很少瘙痒,由于夏天水分大,身体在湿润状态下,冬天天气干燥,细胞脱落,会发痒,在晚上睡觉时候,会觉得身体干燥又痒。

要注意给身体补充水分,还可以在妊娠纹上贴面膜,用西红柿,苹果,黄瓜制作面膜,可以添加一些牛奶酸奶,帮助解决妊娠纹痒的问题,让皮肤变得光滑。

二、妊娠纹发痒解决方法

1、转移法

在产后,妈妈可以做些产后健美操,这样有利于瘦腹部,还有腰部的赘肉,每次做三分钟,早晚要坚持,转移注意力,减轻妊娠纹痒的问题。

2、多喝水

如果皮肤干燥,妊娠纹会更加痒,平时多喝水,为肌肤增加弹性,保持滋润。

3、衣服宽松

不要因为想要恢复体型,就穿紧身的衣服来掩饰身材的问题,应该穿宽松的衣服才是好选择。

4、加强锻炼

每天要坚持做仰卧起坐,可以预防妊娠纹痒的问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