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例假期间生气有危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3:32

文章导读

许多的女性在例假期间,从一开始都会被家长告知不能生气,要保持心情愉悦,这是老一辈总结下来的经验,因为例假生气会导致气血不通,从中医理论角度分析,就是会堵塞到内脏器官造成气血郁结,影响血液正常流通,造成血流量不完善,给子宫造成伤害。

来例假期间生气有危害吗?

 

经期生气有哪些危害

从中医学的角度讲,女性生气是有许多坏处的,会伤及大脑、内脏等器官,所以在月经期间生气、发火也会对身体有所伤害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1、伤心,气愤时心跳加快,出现心慌、胸闷的异常表现,甚至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2、伤肺,生气时的人呼吸急促,可致气逆、肺胀、气喘咳嗽,危害肺的健康。

3、伤肝,人处于气愤愁闷状态时,可致肝气不畅、肝胆不和、肝部疼痛。

4、伤肾,经常生气的人,可使肾气不畅,易致闭尿或尿失禁。

来例假期间生气有危害吗?

 

5、伤脑,气愤之极,可使大脑思维突破常规活动,往往做出鲁莽或过激举动,反常行为又形成对大脑中枢的恶劣刺激,气血上冲,还会导致脑溢血。

6、伤肤,经常生闷气会让你颜面憔悴、双眼浮肿、皱纹多生。

7、伤胃,气懑之时,不思饮食,久之必致胃肠消化功能紊乱。

8、伤乳房,也称之为乳癖,中医认为多因情志内伤,肝郁痰凝,痰瘀互结乳房所致,也因冲任失调,气滞痰凝所致。

来例假期间生气有危害吗?

 

经期生气如何补救?

一定要知道是在生理期

只有充分了解好自己才可以做得更好,提前预知自己来例假的日期,及时的做好准备,也不需要太刻意的强迫自己,平稳的心态,顺其自然就好,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要提醒自己是在经期,不要动怒。

补充维生素B6

维生素B6可以帮助我们稳定情绪,减少烦躁,可以在经期适量的吃些花生、大豆、鱼肉、蛋黄、香蕉、燕麦等等食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