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菜泥怎么做宝宝可以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3:33

文章导读

菠菜是生活中的常见蔬菜,菠菜中的营养丰富,做法更是多种多样。宝宝4到6个月的时候是添加辅食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添加辅食也要讲究营养的原则,菠菜中的营养对宝宝身体的发育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菠菜泥要怎么做宝宝可以吃?

菠菜泥怎么做宝宝可以吃?

 

1.做法

菠菜两棵,洗净。放入盐水里泡半小时。锅里半锅水烧开。菠菜放入,烫一下。 捞出。锅内重新放少量水,菠菜放入。水量没过菠菜即可。水开后煮1分钟。菠菜捞出,去梗留叶,切小段后放小碗中备用。煮菠菜的水倒入瓶中,晾凉后可以给小宝宝喝。把小碗里中的菠菜捣成泥,或者是用粉碎机粉碎,滤出菜泥也可以。

菠菜泥怎么做宝宝可以吃?

 

2.营养

菠菜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在人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能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菠菜保护视力主要是缘于其所含的一种类胡萝卜素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防止太阳光所引起的视网膜损害。每周吃2~4次菠菜,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菠菜中的蛋白质、核黄素及铁、磷等无机盐含量也较许多蔬菜高,这些成分对眼睛都有保健作用。

菠菜泥怎么做宝宝可以吃?

 

3.注意

菠菜泥可以直接给宝宝食用,但是6个月以后月龄的宝宝,已经开始有自己的喜好,如果宝宝不爱吃菠菜泥,妈妈们也不要强迫宝宝吃,或者可以将菠菜泥混入米糊给宝宝食用,或者是煮成菠菜泥面等给宝宝吃,但是如果宝宝确实不爱菠菜的口味,那么也不要强迫宝宝吃,以免宝宝对所有的辅食起反感,以后喂辅食的时候就会更加头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