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朵听不见能治吗?如何治疗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6:39

文章导读

耳朵是人们最重要的感觉器官之一,负责对声音的处理,是人们交流过程中最不能缺少的器官。耳朵最大的功能就是收集分析声音,因此,听力对耳朵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指标,但是耳朵的疾病问题也不小,下面就来看看耳朵听不见能治吗?如何治疗呢?

耳朵听不见能治吗?如何治疗呢?

 

这种现象是耳聋的症状,但是每个人的病情不多,耳聋的程度也不同,一般不会全聋,多数会有残余听力,常伴有耳鸣,多为低音调,有时耳内有堵塞感,有的伴有不同程度的眩晕。 突发性耳聋较其他神经性耳聋预后较好。有的不经治疗也能自然恢复,只是恢复的过程不同。所以积极治疗尚能获得更好的疗效,而且越早越好。

耳朵听不见能治吗?如何治疗呢?

 

治疗:

1、急性期应该卧床休息,对症治疗。可以选用磺胺及抗生素等消炎。

2、在鼓膜穿孔前,可用2%~5%酚甘油滴耳,一日3次,一次3~4滴;如果耳痛剧烈,鼓膜外凸或穿孔过小,排脓不畅者,可以考虑手术行鼓膜切开。

耳朵听不见能治吗?如何治疗呢?

 

3、若鼓膜穿孔后,可先用3%硼酸水或3%双氧水洗耳,然后选用一种滴耳药,如2%酚甘油,2.5%氯霉素甘油,1%~2%庆大霉素或1%黄连素液等,同时和1%麻黄素等滴鼻,促使咽鼓管消炎通畅,以利鼓室引流.如流脓停止,鼓膜穿孔已愈合,但听力仍差者,可做咽鼓管间接吹张。

4、平常注意防止受凉和感冒,防止进水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