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朵发炎流脓怎么办呢?如何治疗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6:43

文章导读

耳朵的健康对人们的生活来说至关重要,耳朵不仅是人们的外貌组成部分,还是人们交流过程中最重要的信息处理器,对声音的处理近乎完美。但是,耳朵也容易发生疾病问题,给患者的生活带来莫大影响,因此,出现耳朵疾病一定要及时处理,下面就来看看耳朵发炎流脓怎么办呢?如何治疗呢

 耳流脓时,注意鉴别脓的性质、多少及有无臭味等。如果是外耳道炎,会有水样分泌物。外耳道疖破溃后,有少量血脓性分泌物流出。大多数的耳流脓,是由中耳病变引起的(外耳道无黏液腺,故分泌物为黏液脓性时提示病变在中耳,或不仅在外耳道)。

急性中耳炎鼓膜穿孔后,会有较多的黏性或黏脓性分泌物流出。慢性中耳炎病变局限于中耳黏膜时,分泌物多呈黏脓性,无臭味。病变涉及中耳乳突骨质时,分泌物呈黏脓性、脓性或杂有白色皮屑,有臭味。

 治疗原则:

1、中耳炎应及早治疗,控制感染,避免急性转慢性,以免并发脑膜炎、脑脓肿等严重疾病。若耳内脓液带血,不能以炎症解释时,应注意有无肿瘤的可能。

2、如由外耳道炎引起的耳流脓,可应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必要时服用镇静、止痛剂。慢性者可用抗生素与糖皮质激素类合剂、糊剂或霜剂局部涂敷,不宜涂得太厚。

3、如由中耳炎引起的耳流脓,可选用抗生素或合成抗菌药,如急性期可用头孢类、小儿可用氨苄青霉素,或者用类固醇激素类药物作短期治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