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肩膀痛疾病征兆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6:42

文章导读

肩膀是人体承担双臂重量的部位,几乎整个手臂的重量都需要肩膀来承担,而且肩膀也是人们干活承担责任的代表部位。肩膀长期在高压状态下非常容易出现疾病症状,导致人们的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破坏,最典型的如肩膀疼痛等,下面就来看看肩膀痛疾病征兆有哪些呢?

肩膀痛疾病征兆有哪些呢?

 

1、左肩痛,可能与心脏病有关

因为肩痛和心脏疼痛的感觉神经很靠近,都在脊髓后方,当心脏出故障,比如心绞痛、心肌梗死时,也会反射性地诱发左肩疼痛。

如何判断肩周炎和心脏病引起的肩膀痛?

心脏疾病引起的左肩痛大多和活动有关,在活动时出现,阵发性,有规律,休息或口含硝酸甘油可以缓解;

肩周炎引起的疼痛多在劳累后出现,休息含化硝酸甘油不能缓解。

肩膀痛疾病征兆有哪些呢?

 

2、右肩痛,可能与胆囊炎有关

急性胆囊炎症可刺激右膈神经末梢,出现右肩部皮肤反射性疼痛。

膈神经由第三到第五颈神经组成,主要是第四颈神经,其分支在肩部皮肤上。

当右膈神经末梢的刺激通过膈神经传到第四颈神经节时,大脑皮层会出现错觉,以为是右肩部传入的疼痛。

因此,如果发现右肩疼痛一直存在,建议先做彩超,排除胆囊炎。

肩膀痛疾病征兆有哪些呢?

 

3、越按越痛,可能是颈椎病

脖子肩膀疼了,家人按摩后马上觉得轻松不少,但不一会病情又发作,此时就要警惕其他疾病了。比如由神经根水肿导致的神经根型颈椎病。

这种病急性发作时一定不能进行按摩和推拿,否则会加重水肿,导致病情恶化。

正确的做法是先消除神经根水肿,再由专业的医师做推拿和按摩。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