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耳朵湿疹怎么办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6:34

文章导读

湿疹是春夏季节发病率特别高的疾病之一,好发于婴幼儿身上,给婴幼儿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湿疹如不及时控制处理的话很容易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例如,耳朵,臀部等等,其中耳朵湿疹是最严重的一种,下面就来看看得了耳朵湿疹怎么办呢?

得了耳朵湿疹怎么办呢?

 

本病好发于夏季,有过敏体质的多发,婴幼儿的发病率高于成年人。多发生在耳后皱襞处,表现为红斑、渗出,有皲裂及结痂,有时带脂溢性。常两侧对称。中耳炎或耳挖伤引起的湿疹,可有或多或少的脓性分泌物和脓痂。眼镜架、耳环引起的多局限于接触部位。

得了耳朵湿疹怎么办呢?

 

1、去除病因

(1)尽管湿疹的病因不易明确,但我们仍然应该详细询问病史, 进行必要的系统检查,尽量找出可能的病因,并加以去除。

(2)由过敏体质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尽量避免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详见病因中的致敏物)以外,还应加强身体锻炼,以便改善过敏体质状态。

得了耳朵湿疹怎么办呢?

 

2、避免刺激因素

湿疹一旦发生,作为患者,要尽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开水烫洗、肥皂擦洗、饮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湿疹的病情。

早诊断、早治疗

根据湿疹的临床特点,瘙痒剧烈、多形性损害、有渗出倾向、好发四肢屈侧及容易反复发作,容易做出诊断。趋于密集分布的红色丘疹、丘疱疹伴剧烈瘙痒,有助于湿疹的早期治疗。由于早期湿疹大多属于急性期或亚急性期,因此外用药治疗应循序相应的原则。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