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颈椎病瑜伽动作怎么做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6:31

文章导读

颈椎病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关节病症,常常因为人体过度劳累或者骨质流失过多而出现,对人们的生活影响非常大,疼痛感非常强烈,而且持续的时间非常久,让人痛不欲生。治疗颈椎病可以使用瑜伽方法,下面就来看看治疗颈椎病瑜伽动作怎么做呢?

治疗颈椎病瑜伽动作怎么做呢?

 

1、侧向环绕

端正坐姿,保持双肩放松,呼气 时先低头将下巴放到锁骨处,颈部后侧伸展,然后吸气 延一侧锁骨方向移动下巴至肩上,换另一侧重复。左右交替做3-5组。

抬头:依然保持端正坐姿,吸气将下巴缓慢抬高,保持颈部前侧的伸展自然呼吸2-3次,之后放松颈部,重复3-5组。

益处:这两组颈部练习可以以非常柔和力量舒缓颈部的压力,预防和缓解紧张感及头痛,使头颈部的血液循环 更加通畅。

治疗颈椎病瑜伽动作怎么做呢?

 

2、坐姿山式

坐在脚跟上,保持脊柱 端正,将手臂向上伸展,十指相扣,平视前方保持呼吸6-8次。

益处:伸展端正身体,拉伸背部两侧,强壮腰部,放松双肩。经常练习身体可保持轻松感。

治疗颈椎病瑜伽动作怎么做呢?

 

3、下犬

双脚与髋关节同宽,脚趾向前,双手与肩同宽按住地面,保持身体和腿约90度的夹角随吸气向上抬起臀部,呼气脚跟向地面落下膝盖 微弯,同时双肩放松下沉,将体重均匀分布到手和脚上,头颈部不要用力,保持姿势呼吸6-8次。重复3-5次。

益处:伸展放松脊柱,提高腿部、双肩的弹性,将更多的新鲜血液供给头部,扩展胸部,提升精力,缓解疲劳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