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耳朵痒的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6:31

文章导读

耳朵是人的五官之一,耳朵不仅承担了人体的听觉功能,还承担了为人体塑造基础形象的责任,因此,人们对耳朵的健康非常关注。耳朵由内外组成,外部耳廓负责收集声音,内部耳道负责传送声音给大脑进行分析,而耳道是比较容易受到刺激的部分,下面就来看看治疗耳朵痒怎么做呢?

治疗耳朵痒的方法有哪些?

 

1、关于耳朵痒

一般来说耳朵痒,是由于耳朵发炎造成的。因为只是轻度发炎,所以感觉痒痒的,如果不管,可能发展为重度的中耳炎或外耳炎,严重时可能失聪。有时耳朵痒还伴随着流脓,这时就比较严重了。如果还有出血那么就应该去医院该快治疗,不要延误病情。

治疗耳朵痒的方法有哪些?

 

2、关于止痒

当耳朵痒时就要及时止痒,不然会越来越严重。怎样止痒呢?首先你需要准备一瓶双氧水。用棉棒蘸取涂在耳朵里,双氧水有杀菌的作用,也十分安全,而且用时也很舒服。

治疗耳朵痒的方法有哪些?

 

3、当耳朵痛时的预处理

耳朵痒又由于我们处理不当时,耳朵里就会痛,此时应该先用双氧水处理一下,然后去医院确诊,切不可随便乱吃药,有时会加重病情。

4、卫生第一位

一般来说耳朵痒都是我们不自觉的掏耳朵造成的,掏耳朵时不要用指甲,这样很不卫生,极易造成耳朵发炎。其次不要用尖锐物品,这样会划伤耳壁造成发炎。其实耳朵不用掏,因为耳朵有自净功能。实在想掏就要用卫生棉棒。

5、第二种耳痒

第二种耳痒,是由于上火造成的。此时要排除火毒,按时作息,调整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慢慢就会调整过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