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也会肾虚?中医调理推荐两种中药材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9:52

我们都知道肾的好坏对人的身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旦出现肾虚将会对人的身体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高度的重视自己的肾脏健康,那么女性肾虚都有哪些症状表现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女性肾虚有五表现

1、失眠、浑身燥热、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下降

肾阴虚的女性心情容易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工作是老是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且常常失眠、做梦。此外还常常感到腰膝酸软。

2、食欲不振、恶心、胃疼、腹痛腹泻、便秘等

女性肾虚患者一日三餐,进食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经常味同嚼蜡。食生冷干硬食物则感到胃部不适;女性肾虚患者常出现尿频症状,在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在3次以上;小便无力,淋漓不畅,大便粘滞不畅。

3、“性趣”下降、抑郁、焦灼、心慌等

女性一旦得了肾虚,就会出现月经不调、性欲跌落等症状,丈夫对你明显表示了性要求,但你却经常感到疲惫不堪。经常觉得有团无名的火积压在心中,想发泄却没力气。独处的时候经常有莫名的心慌感。

4、免疫力下降,耳鸣,鼻塞

女性肾虚会比以前容易感冒,而且一感冒就鼻塞,流鼻涕,咽痛,肾虚的症状明显。坐、蹲的时间稍微长些,直立后会感觉两眼发黑、头晕耳鸣。

5、畏寒怕冷,腰酸背痛

女性肾虚患者比一般人怕冷,总是要比别人穿得厚;没有风湿或外伤,却常感背部不适、胸部有紧缩感、腰背痛、不定位的肌肉痛。女性肾虚患者即使不提重物,走到三楼就两腿无力;坐在椅子上看电视,超过2个小时就觉得腰酸。

女性肾虚如何保养

女人的生长、发育、生殖、衰老各阶段的生理过程与肾气盛衰紧密相关,女人特有的生理现象:月经、白带、胎孕、分娩、哺乳等都与肾中精气关系密切。中医讲精气足、身体棒,就是说要养好肾气,但日常生活中,女性受生理、病理因素影响容易发生肾虚,特别是中年女性,肾虚比例相当高,甚至高于男性。而且因为现代社会工作、生存压力越来越大,加之饮食不规律、饮食中多油多盐等,造成肾虚女性的年龄逐渐在减小,如何养肾已成为女性必修课题。

日常食疗养肾

女性朋友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补肾益气又可以补血的食物,如:山药、枸杞、核桃仁、黑豆、动物肝脏、何首乌、海参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补肾食物,平时可以做成菜、粥、汤等各种新式的菜肴,而常吃却不多吃是才食疗的精髓。

阿胶: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可以做成阿胶炖红枣实用:红枣30枚煮熟,加入阿胶10克炀化即可。

枸杞:具有补肝肾、明目、安神的作用。尤其对于老年人,枸杞子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冬季养肾可用枸杞子泡水或者煲汤以达到滋肝补肾、明目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