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情绪多变是为什么?该怎么办呢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5 14:23

在得知自己怀孕之后,准妈妈一定会高兴得跳起来,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肚子里面正孕育着一个新的生命。但是迎接女性的将是十个月的行动不便和抑郁不安,有些女性一想到自己未来十个月都要小心翼翼的做事情,就感到烦恼与苦闷,有些女性只是在得知自己怀孕的那一刻感到十分激动,但是在怀孕期间可能会突然变得心情不好或者是易怒易焦虑,有些女性甚至情绪大变,一天之中经历了情绪的大起大落,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据专家解释,孕酮和雌激素都是调节生殖期的雌性荷尔蒙,这两种物质一直被认为是孕妇在怀孕期情绪多变的部分原因。也许人们很难想象到,孕期的时候孕妇们的情绪很难受到大脑的控制,所以说有时候并不是孕妇想生气,而是大脑不受控制了。

孕妇们经常会在某一瞬,因为有了宝宝而觉得十分的高兴与开心,但是过了不久又开始担心以后孩子的未来,以及当下的经济压力。所以说,如果妻子怀孕了,丈夫应该理解妻子的情绪多变,应该对妻子多加以安抚。

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情绪波动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就可以考虑一下自我调节,也不要因此而感到自责或者是害怕,因为这不是一种病,这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不需要太过于担心,只需要自己理清楚事情得来龙去脉,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好好想一想未来应该怎么打算,这样的话,孕妇的心情就会舒畅很多。

孕妇如果在怀孕期间心情很不好的话,可以通过与朋友交谈或者是与亲戚交谈敞开心扉,吐露心声,这样的话找到一个情绪的宣泄口,孕妇的心情就会好很多。身边的朋友和亲戚也要理解孕妇的这种心理,及时的给与孕妇一些安慰,身边的朋友和亲人对孕妇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不要忽视了语言的力量。

如果孕妇和身边的亲戚朋友交谈无效的话,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比如说平时可以多听一听轻音乐,找一件可以使自己快乐的事情去做,这样的话,孕妇就会发现自己的心情会好很多。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