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欢乐宅一起

生活 pchouse 2018-02-03 11:42

【太平洋家居网 达人生活馆】春节在家招待亲朋好友,想要更好的联络彼此之间的感情,除了喝茶聊天,叙旧的模式也可以多样化,智能家电能进一步提升宅家聚会幸福感,让你越宅越享受。

春节欢乐宅一起

Part1:春节传统

1、春节寓意来源:春节即农历新年,俗称“年节”,兴起于虞舜时期,公元前2000多年的一天,舜继天子位,带领着部下人员,祭拜天地。从此,人们就把这一天当作岁首,后来叫春节。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在现代,人们把春节定于农历正月初一,但一般至少要到正月十五新年才算结束。

2、置办年货:过年有许多传统习俗,包括在家中贴春联对联、除夕夜吃团圆饭、走亲戚拜年,因此需要采购相应的物品较多。置年货成了过年的必需品,也是过年的一种仪式,让人在忙碌的喜悦中感到年的到来,在琐碎却温暖的仪式里,传递脉脉温情。

3、除夕欢聚团年饭:中国的春节,“吃”往往会成为大部分人节日期间的主要活动,除夕,全家欢聚一堂,坐在热气腾腾的饭桌旁,透着一股喜庆热闹劲儿。一年一度的“团圆饭”对中国人是极其重要的,家人的团聚能够令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一家大小互敬互爱、共叙天伦,围坐餐桌旁是一种幸福的时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