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的人适合吃葡萄吗?真相让人意外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1:46

葡萄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葡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水分。吃起来甜甜的。大人孩子都爱吃。那么,减肥可以吃葡萄吗?什么人适合吃葡萄呢?下面介绍一下关于葡萄的知识,一起来了解下吧。

减肥的人适合吃葡萄吗?真相让人意外

减肥的人适合吃葡萄吗?

葡萄酸甜适口,水分多,营养丰富。减肥的人适不适合吃葡萄,这个要根据人体能量需求而定的。葡萄所含的较多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葡萄成为消化能力较弱者的理想果品;葡萄中含大量酒石酸,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胃,对人体裨益甚大。

正如前面所说,葡萄当中含有了大量的糖分,虽然说营养丰富,对人体又有着非常多的好处,但是含糖量高也的确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大量的葡萄糖果糖等各种糖类,当满足人体提供能量需要之后有剩余转化为脂肪可能变胖,所以多吃葡萄会导致发胖的,在减肥的人最好还是不要吃葡萄的哟。

葡萄的适用人群

葡萄营养丰富,功效大,一般人都可以吃。葡萄特别适宜冠心病、脂肪肝、癌症、肾炎、高血压、水肿患者食用;适宜神经衰弱,过度疲劳、体倦乏力、形体羸瘦、未老先衰者食用;适宜肺虚咳嗽、盗汗者食用;适宜风湿性关节炎、四肢筋骨疼痛者食用;葡萄干含糖量与含铁量较鲜葡萄多,适宜儿童孕妇和贫血患者食用。不过糖尿病患者及便秘者不宜多吃。阴虚内热、津液不足者忌食。肥胖之人也不宜多食。

葡萄的做法大全

葡萄干莲子汤

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宝宝、妈妈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用料:葡萄干50克,莲子100克。

做法

1、莲子剖开去芯,葡萄干洗净。

莲子剖开去芯,葡萄干洗净

2、去芯莲子装入锅内。

3、与葡萄干一起装入锅内,加水800毫升左右,用旺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煲至莲子熟烂时停火,喝汤吃料。

小贴士

1、葡萄干的用量30~50克皆可。

2、此汤具有益肝、安胎的作用。

功效: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葡萄干中的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宝宝、妈妈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