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牙松动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4:15

文章导读

幼儿在换牙的时候,乳牙会逐渐的松动,这时候如果松动不严重,千万不要拔牙,要注意口腔卫生,加强饮食调养,可以多吃一些具有磨牙效果的食物,另外要及时进行检查,尤其要预防孩子出现龋齿的情况,要及时进行填补方面的治疗。

乳牙松动怎么办?

 

1、保持口腔卫生。

要坚持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并掌握、运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使食物残渣彻底清除干净,保持口腔清洁。

2、加强营养,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

注意饮食中钙、磷、氟的摄入量。加强孩子乳牙的抵抗力。

乳牙松动怎么办?

 

3、及早发现和纠正不良习惯。

如吮指、吐舌、舔牙、咬铅笔、偏侧咀嚼等等。处于换牙期的儿童,牙齿的可塑性较强,某些不良习惯很可能引起牙齿的发育不良。

4、保护好第一恒磨牙。

第一恒磨牙俗称六龄齿,6岁左右萌出,是最早萌生的恒牙。有的父母误认为六龄齿是乳牙,坏了还可以长出新牙,不予重视,出现问题也不及时医治,而造成六龄齿过早因龋齿而缺失,使牙齿的咬颔失去了平衡。所以应特别重视儿童六龄齿的卫生保健。最好在孩子6-8岁的时候带孩子到专业口腔医院进行窝沟封闭,以更好预防龋齿。

乳牙松动怎么办?

 

5、定期检查。

如果发现孩子有龋齿,应及早带孩子进行填补治疗。如果发现乳牙滞留,恒牙却已萌出,可考虑到专业的口腔医院请口腔医师检查之后将乳牙拔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