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黄疸怎么喝葡萄糖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5 14:09

文章导读

不少新生儿会出现黄疸的症状,大多数都属于生理性的黄疸,只要平时加强调理,一般会逐渐的消失,这时候可以适当的进行辅助治疗,可以引用一些葡萄糖水。如果长时间黄疸没有消退,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以免危及健康。

婴儿黄疸怎么喝葡萄糖水?

 

1、葡萄糖粉和水1:1

婴儿葡萄糖包装上有配比说明的,一般是葡萄糖粉和水1:1或1:2,每次一勺大约5g左右,一天为2-3次即可。葡萄糖是加速新陈代谢的,给患有新生儿黄疸的宝宝饮用,是为了有利于宝宝通过排尿排黄。

婴儿黄疸怎么喝葡萄糖水?

 

2、一勺糖粉加一两勺水

给宝宝每天喝3-5次葡萄糖水,一勺糖粉加一两勺水。黄疸高的话就每次喂奶之前都提前半小时或者40分钟喂,给他时间排尿,不然奶就吃不了多少了。有注意哦,婴儿葡萄糖不能加在奶里,不然糖分会太高,不利于宝宝健康。

婴儿黄疸怎么喝葡萄糖水?

 

3、喝西芹煮水

给患有黄疸症状的新生儿喂适量葡萄糖水的同时,每天带宝宝晒太阳吸收紫外线和维生素D对治疗也有一定好处。此外,中医认为黄疸是由于宝宝在母体内的湿热引起的,而西芹可以去除湿热,所以不爱喝葡萄糖水的宝宝,也可以每天喝一两次西芹煮的水。

如果是新生儿黄疸时间过长、情况严重的,如由疾病引起的病理性黄疸,喝葡萄糖起不到效果,建议这种情况的宝妈宝妈要及时把宝宝送院检查,确定病因和病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